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涯無邊,夢想永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涯無邊,夢想永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夢——離我們很遙遠,想——卻離我們太近。夢想——你狠狠抓住它,它就會離你越來越近。夢想,一種憧憬和渴望。

   ——題記

  這就是我看完《開學第一課》中總結的話,雖然很簡短,但卻使我意味深長。

  記得馬雲叔叔說過一句話:夢想永遠跟汗水眼淚一起,不然就是空想、亂想。我的腦海中,突然一閃,居然一閃而過的竟是平日里,自己對夢想只是口頭說說罷了,卻沒有記在心中,而馬雲叔叔就不同了,他的艱辛歷程讓我佩服,他為了靠重點初中、高中、努力學習,但卻還是落榜,歷經三年才考上大學、他本想上哈佛繼續完成學習、但哈佛卻無望、對於我們這是重重的打擊,但他卻還是努力再努力創造了阿里巴巴,把一個不可能的化作了可能,這中間的努力是不可忽視的、他們付出的我們永遠體會不到。而我們身邊呢?現在每個人為了好的中學:外國語、實驗、二中,雖然他們失敗了,那有什麼好氣餒的呢?要知道,無論自己讀哪所學校、就算自學、只要你肯努力、肯付出,一定會有好成績。就算你能上的了好的學校,如果你不努力的學習,那再好的學校也終究是徒勞而已。但馬雲叔叔承受着堅持不懈的精神,經歷着無數次的失敗才得這僅此一次的成功。中間的困難可想而知。這就是奮鬥的力量吧!

  有了夢想才有奮鬥的目標,有了目標才會奮鬥,不是嗎?何嘗不是呢!只有一次次的試,才會為自己創造機會。

  就如楊孟衡和李偉叔叔,他們都是因為雙臂雷電擊斷成為高位截肢殘疾人。但他們卻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各自完成他們的夢想。一想到自己也是彈鋼琴的,心中便微微顫抖了一下。人家可以為夢想而努力,自己呢?又努力了什麼?人家可以在這麼艱難的情況下堅持,那我又有什麼理由不能呢?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失敗而不放棄;是因為他們會用盡全力為夢想而拼搏,他們懂得如何去實現,那就是努力,他們在背後付出的血汗、努力,是多麼的偉大,他們為自己而自豪。

  請大家,不要妄想自己可以不勞而獲,成功者也是經歷了失敗,嘲諷,不甘,才會成長起來的。

  現在的一切都是為了將來的夢想編織翅膀,讓夢想在現實中展翅高飛。

  Everythingidoidjusttoweavemywingsformyderamnowsothatitcanhoverintherealworld。

  溫州市第十四中學初一:王樂怡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學涯無邊,夢想永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涯無邊,夢想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