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誠信可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可貴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之“誠”是“言”和“成”的結合,“誠信”之“信”是“人”和“言”的結合,所以“誠信”就是“人要言而有信!”

  我們生活在繽紛的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之中,誠信之花無處不在,可事非人願,不誠信之徒也同樣存在於這個社會中。

  今年的國慶長假,就讀浙大的姐姐帶着我到紹興參觀魯迅的故居。我們開車行駛二個小時就到了目的地,看着小街的兩旁擺滿了各式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讓人心裡一陣激動。我們邊走邊聊,突然看見一家小商店裡擠滿了人,我倆進去一看,只見老闆手裡拿着一串串珠子,很精緻,頭上還有一個“中國結”。“這不是普通的珠子,它能在夜間發光,如果在一間不大的屋子裡掛上五六串,就是不點燈也能看得見,很神奇的!"他說得有板有眼,眼睛都在發亮。我拿起幾串玩摩起來。在欣賞其誘人的色澤之餘,也看了看貼在上面的綠標籤。但見這橢圓形的誠信標籤,其間又有若干文字,是關於說明該珠子的品種和質地,顯然增添了幾分信譽度。

  正在這時,走來幾個年輕人,其中一個姑娘說:“很好的!我去年買了十幾串做成一個娃娃型掛在房間里不僅美觀而且不點燈都很亮。”我與姐姐起初不相信:會發光的?難道是熒光棒嗎?那也不至於不點燈吧。

  老闆看着顧客們都無動於衷,又開始笑眯眯的誇耀起來,說這珠子原產於安徽屋殿石,經人加工提煉而成……最後,許多顧客動了心,紛紛購買,我與姐姐一問,“啊,要五元一串?”我們呆了,這串小小的珠子竟然這麼貴。“不貴的,用過就知道了,一分價錢一分貨嘛!小姑娘值得的。”我聽了也有道理,就買了六串。

  我們回到了家,好不容易盼到了天黑,拿出了珠子。“呀,怎麼不會亮?”我驚奇道,“也許是月光的緣故,不夠暗吧。”於是我拉上了窗帘,此時屋裡一片漆黑,一絲光都沒有。“我們上當了!”姐姐氣呼呼地說。一下子,上當受騙的憤怒,一股腦兒向我襲來。“是呀,這東西壓根就不會亮。老闆太可惡了,還有那姑娘一起來‘串演’,同是吃大米長大的,商家的心腸怎麼那麼壞啊?”。

  我不是心疼那三十元錢,而是身為一名公民怎能有如此行為?誠信可貴,吾將何為?我們到底怎樣做,我想我們自己心裡應該已經有了數,希望我們的生活變成誠信的生活,我們的校園變成誠信的校園,我們的社會變成誠信的社會,我們的世界變成誠信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誠信可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