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筆里的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里的誠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鋼筆里的誠信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背着背包來到了ABC輔導班上課,剛剛坐定,老師就布置我們默寫,我急忙一掏背包,卻怎麼也摸不到鋼筆。呀,我把筆落在家裡了!正巧家裡的鋼筆沒用了,於是我打算去買一支鋼筆。向老師請了假,急急向小賣部跑去。

  輔導站離小賣部不遠,我一會兒就到了,一看,嘿,這裡的品種還真齊全,我挑了一支淺色鋼筆,很快就回去了。“呵呵,看來本小姐的工作效率不低嘛!”回到輔導站,老師才剛剛開始聽寫,我暗自慶幸。可我萬萬沒有想到,我買來的鋼筆竟沒墨了!又是吐墨,又是划紙,嘿,字沒寫出半個,紙倒糟蹋了不少。“這次聽寫要的零蛋了。”我又急又氣,一下課就折回了小賣部。

  “阿姨,這一支筆沒用的,請給我換一支。”我壓着一肚火,乾巴巴的說。

  “什麼?”阿姨像遭了雷擊似的,一下子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你以為退貨是想退就退的呀?這筆你墨水都裝進去了,還會有人要?!”

  “那我的錢就算打了水漂?哼,我只要你只要給我退貨,至於你怎麼把這支筆又昧着良心賣給人家,這是你的事!”我努力壓抑在心底的火山爆發了。

  “我就是不退!”店主阿姨的態度仍然很強硬,說完這句話后,轉身走進另一間店面,把握一個人晾在店外,來了個“眼不見,心不煩。”

  “哎!”我一看手錶,急了,離上課只有幾分鐘了,要是我還不快點把筆退掉,就鐵定要遲到了,有試探性的聞了聞:“到底退不退啊?”“不退!”對方態度很強硬。再問,對方就沒了聲音。

  “算了算了,你退我一元吧!快!”這回她倒是聽得蠻清楚,“利索”的從抽屜里拿了一元錢,扔到我手裡,獨自走開了。

  貨是退掉了,可筆還得買呀,這次我遠遠地繞過了那塊小店,把錢放到櫃檯上,說:“奶奶,我買一支筆。”“好嘞!”這個店主是一個慈祥的老奶奶,看她的樣子也不想以次充好的商販,我拿了筆,付了錢便走了。

  可是沒想到,吐墨,划紙,同樣的劣質,同樣的毛病,同樣的沒有信譽!真的不明白,我買到的,除了不誠信,還有什麼?買一支好鋼筆,這麼難嗎?維護我們的權益,這麼難嗎?

您正在瀏覽: 鋼筆里的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里的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