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位孤寡老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孤寡老人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媽媽出去買菜回來,突然看見街邊有位老爺爺。他還似乎有一、兩天沒吃飯了,精神很不好。老爺爺身上穿的衣服破舊,應該是穿了好幾年的。但這位老爺爺又不像是乞丐,因為他看上去很正常,而且衣服也乾淨。 

  這時,一向仁慈的媽媽心軟了。他走到老人面前,問:“老爺爺,你為什麼在這裡呢?你有家嗎?告訴我你家在哪裡,我送你回去吧!”老人含着淚說:“我的老伴死得早,而且我只有一個兒子。兒子之前被車撞了,撞成重傷。我家裡又很窮,沒有錢給他做手術,又借不到錢,只好把老房子賣了。誰知,他還是沒有搶救過來。之後,我的兒媳婦也將孫子帶着跑了。我現在沒有家,有沒有親人,只好在外流浪了。”媽媽聽完,頓時眼睛里含滿了眼淚。媽媽說:“老爺爺,你餓了吧!我去給你買個麵包。”老爺爺本來想拒絕,可是摸着“咕、咕”叫的肚子,還是答應了下來。媽媽買來麵包,只見老爺爺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完麵包老爺爺連聲對媽媽說:“謝謝、謝謝。”媽媽微笑着說:“不用謝,不如你去我家住吧!”於是媽媽將老人帶回了我們家。 

  回到家,爸爸見媽媽帶回一個窮老頭,便把媽媽拉到一邊,悄悄說:“他是誰?”媽媽說:“我也不認識,我見他可憐就帶他回來了。”爸爸有點生氣了,說:“你以為他是寵物呀,說帶回來就帶回來!萬一他是騙子怎麼辦?就算他不是騙子我們家也不富裕呀,哪裡有這麼多錢來照顧他?”媽媽想了幾秒說:“這個老人沒有了家,有沒有親人,再說,一個老人也用不了多少錢啊!如果不把他帶回來,我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爸爸被說服了,同意了媽媽。 

  媽媽將老人帶回家后,馬上帶他去買了兩套新衣服。還給老人做好吃的,陪老人聊天,讓老人看電視……老人又流下了眼淚。媽媽連忙問道:“你是想家了嗎?還是哪裡不舒服?”老人搖搖頭說:“都不是。”“那是怎麼了?”媽媽着急地問道。老人說:“你們對我太好了,我這是感動的。” 

  老人在我們家住了將近一個月。有一天,老人突然說他要走了。媽媽問道:“你家都沒有了你去哪裡呀?”老人微笑着說:“其實之前我是騙你的。”媽媽一頭霧水。這時爸爸衝出來說:“當初我就說他是騙子,你們還不相信,這下被騙了吧!”老人接著說:“其實我並不是什麼孤寡老人,我有家,有孩子。我是重慶××公司的董事長,家產上千萬。”這下爸爸媽媽更是不明白了。老人又說:“我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但他們都不是真心地對我好,他們只知道向我要錢。而且我也覺得周圍的人彷彿都是為了我的錢。我這次就是想看看如果我沒有錢,有沒有人會對我好。我來之後發現你們家也不富裕,但這些天來都對我很好,所以我知道了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好心人的。再見了!”爸爸媽媽看見老人遠去的背影,才緩過神來。爸爸突然冒出一句:“他這麼有錢怎麼不敲他一筆就放他走了!哎!”媽媽說:“一天就知道錢!” 

  第二天,一輛寶馬停在了我家門口,車裡下來了一個人,我一眼便認出了是那位老爺爺。爸爸媽媽也出來了。老爺爺說:“謝謝你們的照顧,你們讓我感到家的溫暖,今天我特意來感謝你們,這裡是十萬元錢,給你們。”爸爸眼前一亮,正要衝過去。媽媽將爸爸攔住,對老人說:“我們不能要你的錢,幫助老人是應該的。”經過一番推辭,老人固執的給了我們一萬元,然後上車離開了。爸爸看着錢興奮地對媽媽說:“這下我們賺了,你以後看見街邊的老人一定還要帶回來!”

您正在瀏覽: 一位孤寡老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孤寡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