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位司儀老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司儀老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央二台《東方時空》開始了,一位身穿紅衣服,梳着辮子,站在馬路街頭主持婚禮的老人,深深地吸引着我。

  我仔細地注視着熒屏:這位老人原來是一位當地有名的話劇團演員,可是因為話劇行業不景氣,這位老人在五十歲那年就提前退休了,退休后得了一場大病。大病後的她便當街頭的婚禮司儀。節假日都能看到老人穿一件紅色外套,站在馬路邊上的大酒店門口,敲鑼打鼓,然後,拿起話筒對過路的行人說:“親愛的朋友,大家好!今天是某某人和某某人的大喜日子,讓我為他們唱一段,《祝酒歌》。接着,這位老人就在眾人面前跳啊,唱啊。看了這一幕,我心想:這位老人原是當地有名的話劇演員,現在卻在街頭做司儀,她不覺得難為情嗎?可是老人那樸實的話語令我十分佩服,......戲劇的舞台和街頭的舞台是一樣的,我的表演面對着的都是觀眾,沒有什麼可難為情的。看到新人們的微笑,我就心滿意足了。老人的老伴不敢去看她的表演,怕看了心裡難過。但老人說:“這有什麼,我面對的是觀眾,我的日子過得是很充實的。”

  老人那一句句話語,時時都在我耳邊回蕩,我敬佩老人無論在哪裡,她都向人們表演着,講述着她人生的一出出美好的話劇。

您正在瀏覽: 一位司儀老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司儀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