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人的藝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的藝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公園的竹林,定會聽到三三兩兩的老人拉拉二胡,唱唱戲劇。就在今天,我聞聲走進那幾乎是老人海洋的地方,便看到一個老爺爺拉着二胡,腦袋隨着音樂搖擺,還真有些鏗鏘有力的味道。身著紅色披風的老奶奶面帶笑容,神采奕奕,單看那張自信的臉就似乎如沐春風,半晌,她微微張開嘴,眼睛配合戲曲透着俏皮的光,歌聲富有節奏,沒有絲毫的拖泥帶水,老太太落落大方,偶爾翹個蘭花指在空中划段充滿韻味的旋律,我不禁聯想到她當年扎着馬尾的洒脫身影。 

  劍,瀟洒,桀驁不馴,武打片中多是帥哥靚女的玩意,而在這些老人手裡卻似乎柔中帶剛,頗有些仙風道骨的意味。仔細品位,緩緩一擊,拘泥中帶有幹練的風騷,收回 又如蓄勢待發的雄獅,移步似即將展翅的巨鷹,可不比那刀光劍影更有餘味?白色的綢衫被汗浸濕,老人的兩頰透着紅色的飽滿,健康的笑容掩埋了歲月的滄桑。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個90多歲的老奶奶,為了迎接奧運,為了讓更多的人更多的人了解中國,她每天堅持做剪紙,早晨努力學習英語,她說:“我算了一下,我要出200本剪紙,每個月出5本,一年365天,四年可以出完,給每個國家都送一本……”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毅力,在這個北京老奶奶的話中,我看到了一個世紀老人對祖國熾熱的愛。她用已不太靈活的手剪下“北京歡迎你”,剪下孔子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剪下了中國特有的梅竹風騷。 

  現在,到吃似乎都講究“金”,黃金強檔,黃金時期,腦白金,黃金搭檔……但他們似乎不再去關注金的末尾,這些樂觀向上的老人,老人的藝術,承襲的是中華民族龍的精髓,比起事業與流行,或許古板,但是卻是華夏兒女更應該引以為豪的一面。 

  剪紙、舞劍、唱戲曲,生命的歌被老人們演繹得更為響亮。

您正在瀏覽: 老人的藝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的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