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一位獨寡老人的交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一位獨寡老人的交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與一位獨寡老人的交易 

生活窮苦的獨寡老人與普通人相比,在生活上會遇到很多困難,甚至由於家庭和金錢上的缺陷,限制了他們活動的天地!因此,他們缺失了自信、自尊,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 

那天,我拿着5元錢去文具店買鋼筆。途中我遇見了一位孤寡老人。他苦瘦的臉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皺紋,那皺紋像刀刻上去的,彷彿怎麼也去不掉。他衣着不整,破破爛爛,還有幾個被縫補的痕迹。上面還有厚重的灰塵。只有他面前的小攤讓他顯得有些體面。 

我看看他,覺得十分可憐,一定受了不少苦。於是給了他5元錢,便匆匆走了。他接着錢十分感謝我連聲說:“謝謝,謝謝。” 

在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想:老人把別人的施捨當成生活的依靠,他這樣不勞而獲是不行的。只有在逆境中自尊、自立、自信,才能贏得別人的尊敬,才能活出人生的精彩,才有翻身做富人的希望。我一定要幫助老人找回自尊。 

於是我又回到地攤前,蹲下來說:“瞧,我忘記了,你是賣家,我是買家。我剛才付給你錢,就應該挑一件東西。”說著,我挑了一隻掏耳朵的木簽。說:“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貧窮面前喪失了自尊。我相信,只要你找回自尊,而你現在只不過是一個流浪的百萬富翁。” 

我與這位老人的買賣令我難忘,也令我受益匪淺,他讓懂得一個道理,尊嚴是無價之寶,它讓乞丐變成百萬富翁,也可以讓百萬富翁變成乞丐。

您正在瀏覽: 與一位獨寡老人的交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一位獨寡老人的交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