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人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海風輕輕地吹着,海雁沙啞地叫着,太陽出來了。這不太刺眼的光照着一塊奇特的石頭,那就是老人石。海水嘩啦啦地擁上海面,但無論海水多麼使勁地向上濺起浪花,也不能沾濕在小崖上的老人石。

  這塊老人石有着一段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正是戰爭的時代。在這個豐饒的小島上,許多人都被捉去參軍打仗了,那些憲兵來到了這兒,認為島上的人都太老了,完全不中用,於是把島上的小孩都捉去了。小孩子們並沒有力量反抗,流着眼淚乘着船兒離去了。老人們,也只能眼巴巴地望着自己的心肝寶貝被掠去。

  從此,島上再也沒有小孩子了,整個島沒有了生氣,沒有了歡笑,沒有了嬉戲的聲音……老人們很無奈,只能站在海邊的小崖上盼着,希望孩子們會回來,喜歡歡笑能重現,於是每天,都有成千成百的人在海邊盼着,盼着。他們一天一天地等着,可是無論怎麼等,也沒有見過有孩子回來。有的時候有漁船經過,老人們便滿懷希望着是孩子們乘着船凱旋歸來,可是船划近了,卻是一場空。

  就是如此,沒有到崖上等的人越來越少了,他們認為,沒有希望的了,孩子是不會回來的了。可是在這麼多人之中,只有一位老人是一直沒有放棄過的。他每天都在等着,不吃飯,可以;不睡覺,可以……他只以海水和陽光滋潤着他。他不怕風吹雨打。上帝認為他的行為太愚蠢了。於是,把陽光照着更猛,土地變得更枯,風更狂,雨更暴……可是,這一切一切並沒有動搖這位老人的決心,他並沒有在乎周圍的環境。上帝目睹后,非常生氣,認為他是死性不改,於是施下了詛咒,老人一天一天地凝成石頭,從腳尖到頭頂。老人的意志是堅定的,這塊石頭經歷了幾千萬年依然沒有破碎。

  現在,島上各處都有小孩子,都有小孩子的聲音,是歡笑。這大概是上帝也被這位老人所感動了吧!現在的老人石,身邊都是鮮艷的花兒,還有蝴蝶,不時陽光照着這塊石頭,還會展現一道沒有任何比得上這的絢麗的彩虹。老人石似乎在笑……

您正在瀏覽: 老人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