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秘密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秘密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01。 

  男人躲在光線昏暗的書店裡,站在靠門的地方,隨手翻閱着身旁的書籍。 

  他的眼睛被遮在寬沿的帽子下,卻不時閃現出狠歷,緊緊地盯着對街的少女。 

  少女還是在讀大學的年齡,周身散發著青春洋溢的氣息,眼眸中充滿着對未來的美好希望。此時,她正和幾個女伴在一家首飾小店選着耳墜。 

  小店賣的首飾並不是十分精美,但在於價格還算便宜,所以生意也不至於冷落。 

  等她從店裡出來時,耳朵上已經多了一副圓形的銀制耳環。 

  少女和幾個女伴揮手道別,哼着輕快的小調離開了。 

  男人已經跟蹤少女一天了,幾乎走遍了半個城市,但他沒有絲毫的不耐煩,就像一個耐心的獵人,躲在陰暗處,瞄準這目標。 

  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天色昏暗,路上沒有多少人,偶爾會有下班的男人急匆匆的趕回家。 

  男人裝出一副喝醉酒的樣子,故意大聲唱着難聽的曲子,踉踉蹌蹌的走着。 

  少女也發現了他。她厭惡的看着男人,低聲罵了句“死酒鬼”,然後捂住鼻子從他的身邊走過,轉進了一條無人的小巷。 

  男人微微笑了下,很好,沒有人發現他。 

  小巷只有入口處有着一盞老舊的路燈,深處則是漆黑的一片。 

  他左右看了下無人,便隨着少女走了進去。 

  他放輕腳步,看着少女在黑暗中隱隱發亮的耳墜,確定方位。 

  他從隨身帶的挎包中拿出手套戴上,手握緊水果刀。 

  他能感覺到自己的心正在不停地叫囂着,鼻尖上滑過滴滴汗珠。 

  他突然衝上去捂住少女的嘴,讓她不能大聲喊叫。少女只能發出“唔唔”的低鳴聲,手肘用力擊打着他的身體。他看着少女姣好的容顏,發出“嘿嘿”的笑聲,一刀刺進她柔軟的身軀。 

  男人感覺到血液在隔着手套在他的手中滑過的觸感,而懷中的少女漸漸癱軟無力,慢慢滑下倒在地上。 

  他將少女的屍體扔在小巷中的垃圾堆,換下已經沾滿了鮮血的手套,將刀擦拭乾凈,和手套一起放回了挎包中。 

  做完這一切后,他用平常的速度走出小巷,繞了幾個圈后經過了到處是霓虹燈的夜街,回到了凌亂的家中。 

  02。 

  男人回家后仔細思考了下,覺得自己的行動還是太魯莽了。如果當時有人看見的話,那就慘了。但他和少女平日沒有交集,只因為多年前曾一起知曉了那個秘密,而將兩個人拉上了關係。所以警察暫時也不會找上來的。 

  還是制定一個計劃吧,男人想到。他決定在家先休息幾天,避避風頭,然後再去找下一個目標。 

  03。 

  男人穿着黑色的寬大的運動服,戴着同色的運動帽,背着藍色的雙肩背包。 

  他尋着地址來到了女人所住的居民樓,女人住在十四樓,要乘電梯上去。 

  顯示屏上的數字不斷變化,最終停在了十四,這時,門打開了。 

  他按下門鈴,一會兒后,門打開了,那個女人,這次的目標,從門裡走了出來。 

  “我是做保險的,小孩的人生保險。”他從背包里拿出一份文件。女人最近因為懷孕的原因和男友分了手,但她想將孩子生下來。他知道,這是個難得的機會。 

  果然,她在粗略瀏覽了下文件后,就讓他進屋詳談一下保險的相關事宜。 

  從攝像頭的角度看過來,是不會發現他手中拿着的文件的,看錄像的保安只能看見一個男人按下了她的門鈴,然後女人馬上讓他進去而已。 

  女人讓他隨便坐下,便進廚房給他泡茶。 

  他從背包里拿出那把水果刀,戴上手套,悄悄尾隨着女人進了廚房。 

  “先生,你再等等,馬上就好了。”女人轉過頭,本準備朝客廳里喊,卻發現了正舉着刀微笑着向她一步步走來的男人。 

  “啊!——唔……” 

  真是麻煩,他甩甩沾滿鮮血的手,那種黏糊的感覺已經沒有了第一次染上時的絲滑。 

  他將桌上的文件放回背包,清洗了濺在臉上的血液。脫下濕透的手套打開窗扔出去。 

  他將女人的屍體擱在門和牆壁的縫隙,等他走出門后,女人的屍體就倒在他的懷中。 

  “你喝醉了!真是的……”雖然知道沒有人,但他還是說了出來,而從攝像頭的角度看,就只能看到女人的背影,她倒在一個男人的懷中。 

  他搖搖頭,將包放下,然後摟着女人的屍體進門。然後,他將女人的屍體放在椅子上,就靠着門。 

  他布置完這個簡陋的機關,就從地上拿起包離開。 

  在這之後,門在椅子的推動下,緩緩關上,就像是房子的女主人還沒死,過來關門一樣。 

  04。 

  男人並沒有回家,而是乘着電梯上了頂樓。然後從緊急出口的樓梯走到了天台。 

  通向天台的門被鎖上了,但因為常年的風吹雨打,所以他只要用刀稍微弄弄就打開了。 

  即使是上午,風也很大,凜冽的刮在他的臉上,他不由眯起眼。 

  他能感到自己的心臟正在狂跳不已,為了即將到來的時刻。 

  他翻過欄杆,看着這個被一覽無餘的城市,心中產生了無名的感觸。 

  沒有人發現他的身影,所有人都低着頭匆忙趕路,為了自己的生計而奔波着。 

  他舉起自己的雙手,身體因為沒有支撐而在風中顯的搖搖晃晃。 

  這雙手啊,現在已經沾染上了兩個人的鮮血,那罪孽是不可能洗退的,我死後大概會下地獄吧? 

  可惜死前不能去你的墳墓看看了,他胡亂思索着。 

  不過,再過一會兒,這個世界上最後一個看過那幅畫、知曉那個秘密的人就要消失了。他的心情愉悅,臉上掛着幸福的微笑。這樣的話,我就能實現我們的諾言了……小言…… 

  他縱身一跳,就彷彿飛了起來。 

  路邊一個買菜回來的大嬸看到了這一幕,驚得大叫:“有人跳樓啦——!!!!!!” 

———————————————————————————————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出主角糾結矛盾的性格…… 

  其實我覺得結尾挺?宓摹>駝庋?恕?/FONT>

  首發ZMZC。   

您正在瀏覽: 秘密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