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獅子當選為國王的秘密(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子當選為國王的秘密(1)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 一場疫病在動物王國里肆意泛濫,因這種疾病而死的動物不計其數。動物之王獅子召開了緊急會議。 聽完各類動物代表彙報的情況后,獅子說:“動物王國現在遭受不幸,肯定是有誰觸怒了上帝。現在我們就反省自己做的壞事吧,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不管是誰,只要是它的行為觸犯了戒律,我們就用它祭獻上帝,以此懇求它的饒恕。” 大家都覺得有道理,也很公平,於是都同意了。先是肉食動物述說自己的罪行。獅子說:“我有過不對,前兩天我看到一隻受傷的斑馬,就把它抓來吃了。” 裁定者狐狸馬上說:“大王您本來就是肉食動物,吃點肉無可厚非,再說,斑馬受傷了,您正好把它從痛苦中解脫出來了。” 接下來的肉食動物輪流敘述自己微不足道的錯誤。狐狸裁斷說,它們做的事情都不足以激怒上帝。 輪到草食動物,驢子老老實實地說:“我前幾天看到樹上的新芽綠油油的,禁不住吃了一些,除此以外,我一直安分守己!” 狐狸聽后,立即說:“你是草食動物,吃草就行了,啃樹芽就是搶大家的食物。樹芽肯定特別難受,就是你的行為違背了上帝的安排。” 以獅子為首的肉食動物立即提議把驢子殺了,祭祀上帝,表達動物們的懺悔。儀式完畢后,驢子成了獅子口中的美食。  

 分享留言: 強者定出來的規矩肯定會疏忽弱者的利益,或者可以說是其本身的意圖就是要欺壓弱小。解釋權在強者手上,即使再悲天憫人、再公平合理的規定和條約都是一紙空言,甚至會成為弱者的判決書。

您正在瀏覽: 獅子當選為國王的秘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子當選為國王的秘密(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