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帶給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帶給我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知識的寶藏,給予人類無盡的財富;書是靈魂的鑰匙,打開人類探索的大門。

  自古以來,人們對讀書就非常重視。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讀百遍,其意自現”,“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高爾基也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好書,不僅可以提高人的文化素質,陶冶人的情操,還可以給人以愉悅和享受。

  書對人的成長影響是很大的,作為一個普通的人,要充實自己的大腦,就要靠讀書。而讀好書的過程就如用竹籃打水,無形中,書里的精華就已經滲透了我們的思想,開拓了視野。

  讀世界經典名着《魯濱遜漂流記》,我知道了:“天不總是藍的,水不總是清的,草不總是綠的,花不總是艷的,人生也可能一帆風順!”花要凋落,草要枯黃,但春天又給它們生機。《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啟示是:只有奮鬥,才有出路。讀《老人與海》時,老人那粗大有力的手,飽經風霜的臉,頑強跳動的心臟,似乎就在身邊,隨時都可以感受到一樣。更讓我記住了一句話: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決不可以被打倒。

  書作為一位睿智的嚮導,引導着我怎樣去面對多彩的人生,去挑戰未知的世界。是一本本的好書讓我在曲折的成長路上走得更踏實更快樂。

  在閱讀的世界里,我就像一個謙謙學子,書就是一個循循善誘的導師,讓我學得知識,收穫快樂。書有一種魔力,讓我在喜怒哀樂中感受到快樂。

  初一:李蕾

您正在瀏覽: 讀書帶給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帶給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