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帶給我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帶給我快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正如鳥兒離不開天空,魚兒離不開水塘一樣,人類也離不開書籍。書,它既能給我們帶來好的思想,又能給我們帶來快樂。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如果想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一些,讓自己變得更噶高尚一些,也離不開書,所以,我們不能沒有了書。

  說起書,我與它之間也有着一些請緣和故事,當然,它也曾帶給了我許多快樂。

  記得剛識字時,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了一些帶漫畫和拼音的圖書讓我閱讀。就這樣,我慢慢地喜歡上了書,每天都會用大量的時間去閱讀這些書,每天也都會從這些這些書中讀出不一樣的味道。有人說:“圖書是智慧的產兒。”那麼,圖書也就凝聚着知識和打開智慧之門的呀鑰匙。在這一本本圖書的引導下,我知道了一些人生的道理,也打開了自己這扇隱藏了很久的智慧之門,這使我越來越感覺到自己充滿着智慧,越來越感覺到書籍的魅力。就這樣,我也更加喜歡上了書,書也就一直陪伴着我走過了充滿快樂而值得留戀的童年。

  現在,我雖然已經成為了中學生,成為了一名青少年,已經度過了美好的童年,但是我總是把書當做自己的朋友,總是把它攜帶在身邊。從童年時閱讀的圖書。作文等書籍到閱讀的古典小說。現代散文等書籍。它們都帶給了我快樂,告訴了我一些人生普遍的道理,更重要的是,它還給我帶來了生活的經驗,讓我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記得有一次,我從書籍中看到了一個關於垂線的知識點,便把它仔細的揣摩既而弄懂了它……幾天後的一個中午,我看見幾個孩子在進行跳遠比賽,便坐在旁邊觀看。

  激烈的比賽進行着,每位選手都在大顯身手的表現着自己跳遠技能,坐在旁邊的我也隨着比賽的進程而做出不同的表情來,有時驚訝,有時興奮,有時激動……總之,那些選手的跳遠技能足以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可是,突然我看見跳遠比賽的選手發生了爭吵,等我走過去后,才知道是有的選手對裁判的判定成績的方法不滿而造成的糾紛。他們中有的認為應該直着量,有的認為自己如果跳偏了,應該斜着量……反正,每位選手都七嘴八舌的,各說各的意見,誰也不採納別人的意見。我聽完后,想起了前幾天從書中看到的關於垂線段的知識后,便以他們每位選手跳后最靠近起跳線的腳後跟作為測量點,量出了這個點垂直於起跳線的垂線段的長度,作為了成績。最後,以公平的方法解決了這場糾紛,得到了別人的誇獎。事後,我感覺到了自己是那麼的快樂。也發現書給人的快樂是其它東西代替不了的。

  我與書之間還有許許多多的情緣和故事,同時,它也帶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快樂,它們就如滿天的繁星一樣數也數不清。有人說:“朋友就像書籍一樣。”那麼,我認為書籍也像朋友一樣。我會永遠與書相伴,多讀書,讀好書。我堅信,書籍不僅能給我們帶來好的思想,也能給我們帶來快樂。

  嫩江二中初一:趙鑫

您正在瀏覽: 書帶給我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帶給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