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安全等於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等於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午被媽媽狠狠的罵了一頓,因為我在紅燈的時候橫穿馬路。

  “我覺得沒什麼啊,我看到那些叔叔阿姨都闖紅燈了,不也沒什麼事,我闖一次就被你看到了,罵了我這麼久,真是小題大做。”我不耐煩的抱怨道。"什麼,你這丫頭竟然和我頂嘴,還說我小題大做你過來,媽媽給你看個車禍的視頻。看完我們再好好討論。”媽媽拿來電腦,搜查闖紅燈造成的車禍。很快就找到了視頻,媽媽找了一個五分多鐘的視頻點開讓我看,太血腥了。有的電瓶車亂闖紅燈,被疾馳的轎車撞的粉碎,人當場死亡。有的人在紅燈剛亮的時候想跑過斑馬線,卻被轎車撞的飛出去好幾米,還有的是兩輛轎車相撞,引發後面的車子追尾,車子還引起了火災。那一幕幕看的我頭皮發麻,媽媽點了暫停鍵,說:“是不是媽媽小題大做啊?”

  這回我連連頭,她繼續說:“你知不知道,每年因為車禍而失去生命的人就有幾十萬,不要以為這種事離自己很遠,一旦發生再後悔就晚了,你明不明白?”我知道媽媽說的是對的,老師說過健康是100前面的那個1,如果沒有了那個1,後面有再多的零又有什麼用。

  媽媽教育的對,我明知道那些叔叔阿姨做的是錯的,卻還跟着後面學。從那以後,我再也不闖紅燈,我想:只要我不闖,就為別的小朋友做了好多影響。如果有很多人不闖,那麼想闖的人也會不好意思,慢慢的也養成好的習慣。

  朋友們,安全第一,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生命,好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安全等於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等於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