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春秋時起,中國北方諸侯割據,在各方的領土築起一段段防衛牆。

  秦始皇嬴政雄才大略,一統中華,欲將分段的防衛牆連接起來,於是下令徵集大量人力。邊關上傳來叮叮噹噹的響聲。有的壯丁高高舉起鎚頭,用力砸下去。有的粗漢彎着腰,吃力地搬動着大石塊。寒風吹起,似一把把寒氣逼人的利劍在身上亂刺,一把把刀在臉龐上肆意地揮舞。寒風又起,一個又黑又瘦的漢子倒了下去,永遠地閉上了眼睛。大家無奈地搖搖頭,嘆了口氣,把他草草地埋了。這樣的程序已經重複了n遍,殊不知,哪一天自己也將成為土地的肥料??如這黑漢一般。

  外面下着雪,河面又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凍鍀人們直發抖,牙齒在嘴裡大家。孟姜女站在門前的槐樹下,光禿禿、孤零零的槐樹下。她猶記得那年丈夫被一群官兵拉去修長城的情景,他們在綠葉蔥蘢的槐樹下依依惜別,丈夫說:“等槐樹再綠的時候我就回來。”可這槐樹枯了又綠,綠了又枯,他始終沒有出現。

  孟姜女帶着她花了五個晚上,磨破了手指做好的棉衣,踏着厚厚的積雪去找丈夫。

  孟姜女在想:見到他該說些什麼呢?無數美好的片段在她的腦中閃過,她做着幻想。

  然而造化弄人,孟姜女幾經打聽才知道丈夫早已死了。孟姜女呆了,傻傻地站在那裡,那還帶者體溫的棉衣掉落在地。她仰天大叫,繼而大笑。大家都說她瘋了。然而她並沒有瘋,她只是在嘲笑,嘲笑老天處事不公,造化弄人;她是在對嬴政暴政的一種反抗,一種憤慨。

  孟姜女跌跌撞撞地走着,漫無目的地走着。悲傷、憤怒匯成一滴滴眼淚向外滲:接着淚水衝破了心靈的最後一道防線,像洪水涌了出來。她走到一處,那兒的城牆轟然倒塌。磚快中露出一個個骷髏,堆成一座小山……

  這長城難道是用骷髏沏成的嗎?

您正在瀏覽: 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