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是攝影記者,媽媽喜愛旅遊。踏着他們的足跡,我見過大興安嶺茫茫的林海雪原,到過鄂爾多斯的千里戈壁,去過遠古的黃河故道。……然而,最使我心潮澎湃的,是那綿延在群山之巔,橫貫於黃河南北的長城。 

  我夢魂縈繞的長城,你好! 

  孩提時代,爸爸相機里的長城就給我的夢幻扮上一抹神奇瑰麗的色彩,巨龍的雄姿,襯着藍天,繞着白雲。總想知道它是怎麼回事,爸爸卻故作神秘地不回答”你只有站到了長城上才知道它是誰!”雖然是懵懂地點點頭,但長城卻從此喚起了我對祖先、對民族、對祖國的一種神聖情感。 

  終於有一天,我登上了長城。爸爸抓取了我的一個鏡頭,成了我至今珍愛不夠的照片,那是攀登最陡峭的一段,我仰起的臉上全是汗珠,手腳同時用勁,既顯可愛又透出幾分豪情。這是難忘的一次經歷,也是祖國的形象第一次在我心靈的底片上曝光。  

  我佇立在寬闊的城垣上,盡情地遐想着;廣闊的天宇下,古老的城牆在群山萬整間綿延伸展,跌岩起伏,宛如一條灰色巨龍橫卧在華夏大地上。那高大的城堡,有的像奮起的勇士傲視長空;有的像沉思的巨人,默對蒼穹。這種偉大,這種雄渾,就是生命的記錄,歷史的見證。 

  我站在那堅固的灰牆上,發自內心地喊着:長城,你好! 

  塞外強勁的風夾着天籟的鳴聲呼嘯着,延循着古戰場的遺迹,我眼前浮現着鎮守邊關的戚繼光,同清兵決戰山海關的李自成,彷彿看見正在燃燒的抗日烽火,聽到了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的歌聲…… 

  你好,我的長城!永遠難忘的長城!

您正在瀏覽: 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