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長城是什麼?片片磚瓦?頁頁歷史?巧奪天工,世界奇迹?中國的驕傲?祖國的象徵?

  長城是什麼?是中國的詩,是炎黃子孫的歌,是衝天的豪歌,是引路的燈!

  長城屬於中國!無數文人詩客,書寫着中華的壯麗之歌!

  長城呼喚?I衛者!歷史的風雨,消除不了向上的決心,磨滅不了不屈抗爭的意志!

  長城是放大了的院牆!院牆是縮小了的長城!長城在英語中被譯為很長的牆或偉大的牆!終究只不果實一面牆而已!高高的城牆,不但暫時阻擋住外敵的進攻,還永遠遮擋了自己的視線,眼光短淺,孤坐牆內!只知院內歌舞昇平!不知院外今日何昔!終於,西方列強用中國人發明的指南針找到了中國海岸線!他們用來殺中國人的槍里裝着中國人發明的火藥!他們用中國人發名的印刷術印下了南京條約!中國長城是恐懼的證明,埃及金字塔是迷信的證明!它們證明這個民族的極大耐力,而不是卓越的才智!

  防守永遠只是防守,進攻才是最好的防禦!長城對於中原封建政權來說,如海龜身上的硬殼!堅城固然暫時阻擋了匈奴的進攻,但卻使人只知固守,被動防禦,不敢於和匈奴作戰!長期的和平歲月加之優裕生活的消磨,軍隊的驍勇之氣喪失殆盡!漢代的長城還不夠完善,軍事實力也不如匈奴!漢武帝劉徹一改過去被動防禦的策略!勵精圖治,訓練出衛青。霍去病率領的雄師,主動進攻,歷經數年苦戰,終將匈奴趕到了沙漠深處,保證了北方邊疆的和平

  橫架北方崇山軍嶺之間長達兩千多年的長城!歷經歲月的磨礪!曾目睹過多少政權的興衰,親歷了多少次戰爭與和平的切換!今天的長城,已只是一個古迹和象徵!面對古老的城牆!手撫班駁的牆磚!相信每個人都會深深的思索!

您正在瀏覽: 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