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年華似流水,幾年過去了,不少事情已經模糊,有的搜索枯腸而不得。但有一件事仍歷歷在目,令我至今記憶猶新。

  事情發生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暑假。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我要去八中上課外培訓班,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而無法送我去上學,他們想讓我鍛煉一下自己,獨自去上學。想到那麼遠的路途沒有父母陪同,我的心裡不免有些忐忑不安。當姥姥得知我要一個人坐地鐵時,執意要送我,我再三推辭,最終還是拗不過姥姥。

  剛一下樓,就覺得天真是驕陽似火,酷熱難當,往日熙攘的街道變得冷冷清清。一路上姥姥走路一瘸一拐的。還未到地鐵站,姥姥臉上豆大的汗珠已經斷斷續續地滴落下來。大地好像是烤箱,彷彿要把人烤熟一樣。

  姥姥把我送到校門口,目送我進入教室后才悄然離去。下課後我驚奇地發現姥姥居然還坐在路邊的石台上等我,不時地扇着手中的扇子。在這酷熱的下午,一把扇子其實是不起什麼作用的,空氣都是熱的,扇也沒用。回想起自己在涼爽的教室里學習,姥姥卻被曬了一下午,我不禁鼻子酸酸的。

  在回家的路上,路邊的狗依然和中午一樣吐着舌頭,樹上不時傳來知了的鳴叫聲。姥姥走路的時候似乎瘸得更厲害了,我情不自禁地放慢了腳步。終於到家了,剛一進屋姥姥就迫不及待地坐到床上挽起褲腿兒,揉起了自己的腿。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姥姥的腿上有一個拳頭大小的血瘤,原來姥姥是強忍着腿痛送我去上學呀!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件事,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就感動不已。姥姥對我的愛是我一生的財富,是無價的,它會陪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