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無情地流逝着,09年已化作一個背影,離我們漸行漸遠。這逝去的一年又給我們留下了多少的回憶與思念……

  那是在冬季里的一天,我漫步在那寬闊的大街上。雖然衣服已經加了不少,但迎面而來的北風卻讓我感到陣陣涼意,一連打了幾個寒顫。寒風拂在我的臉上,猶如刀割一般,使我感受到了嚴冬的肅殺。寒風中,一位老太太引起了我的注意。她那銀絲般的白髮在黑髮中依然清晰可見,她的頭髮毫無一絲凌亂,顯得很慈祥。她那微微下陷的眼窩,一雙深褐色的眼眸,悄悄地訴說著歲月的冷暖滄桑。

  我收起那留戀的目光,繼續踏上路途。路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車聲、馬聲、風聲一切的聲音都混合成一部悅耳的交響曲,在我腦海中不斷地回蕩。

  突然,隨着一陣尖銳的慘叫聲,一切的聲音都停止了,周圍一陣寂靜。眼前隨着一個女人的慘叫圍來了一群人。我憑着瘦小的身子鑽進人群里。只見一個女人倒在血泊里,她不是別人,正是剛才遇見的那位老太太。路旁的人越來越多,從他們的口中我得知:原來這位老太太剛才過馬路時被一個闖紅燈的私家車司機撞倒了,那司機裝作若無其事地溜了。一旁的群眾很氣憤,都說必須將肇事者繩之以法,但也夾雜着一些議論,有的說千萬別救老太太,免得反被冤枉吃官司,也有的說老人的兒子會來救她的,別多管閑事了。眾人議論紛紛,到最後卻沒有一個願意送老太太去就醫的。

  但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事與願違的,再冷酷的事情也會比潘多拉魔盒多一分希望。一位高大魁梧的叔叔站了出來,他用他那強而有力的手扶起老太太,說道:“老太太,我送您去醫院吧!”說著就把老太太扶上了一輛出租車。全場一陣愕然,眾人緊緊盯着這輛車,他們那飽含深情的眼睛里閃着一絲絲淚光。出租車穿過人群駛去了,人們一直目送着它知道消失在視野里……

  寒風鬼哭狼嚎般地吼叫着,但人們的心已不再寒冷,因為在這人世間有一股暖流在奔涌……

  廣東汕頭潮陽實驗學校初一:陳悅軒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