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會經歷很多事情:有傷心的,有高興的,有受委屈的,也有令人感動的……它們就像一顆顆閃閃發光的星星多得數不清。其中,有一件事是我至今難以忘懷的也是最令我感動的。

  那是一個陰雨蒙蒙的夏天,天空下着滂沱大雨。不一會兒馬路上便有很多積水。放學后的我撐着傘,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身邊不時有人急急匆匆從我身邊穿過。雨還是那麼大,馬路上的積水已開始漫過路邊的台階到達人行道了。哎,要變成了一個水上世界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在人行道上,生怕弄髒或弄濕了自己的鞋。走着走着,我一抬頭髮現自己已經走到路的盡頭了,要走到對面,就必須穿過馬路,如果走到馬路上,馬路上的水一定會漫過我的鞋。“該怎麼辦呢?”我心想。不寧的心緒就像洪水一樣一下漲到了我的心頭。

  我四處張望,心中發出無數急切地求救聲。這時,我愣了。原來,在這路的盡頭有一位小學生正在把草地上的磚頭平平穩穩地擺在水深的地方,便於過往的行人通過。我仔細地端詳着他。這是一位大約八、九歲模樣的男孩,他披着雨衣,上身穿一件白色體恤,下身穿一件藍色褲子。頭髮和臉上都濕了,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只見他匆忙地穿梭於草地和深水間。他把草地上的磚頭搬過來放在深水中,哎,水太深了!他立即站起來又返回到草地中,搬起一塊磚頭把它放在剛才的那塊磚頭上。啊,磚頭露出了水面!然後他用腳踩一踩磚塊,看它是否平穩,磚頭紋絲不動!這時他通紅的小臉上立即充滿了笑容。就這樣他蹲下,站起來,又蹲下,又站起來……他被無情的雨滴,淋濕了全身;他被骯髒的泥濘,弄髒了鞋子;他的褲子已經濕了半截了。可他不顧這些,依然堅持不懈地搬着、放着,搬着、放着……忽然,有一輛汽車從他身旁開過,路旁的泥水,濺到他身上,橋也“轟”的一聲塌了。可他仍不放棄,繼續拿着、放着;拿着、放着……過往的行人有的用表示疑問以及嘲笑的眼神望着他,可他不在乎,依然默默地搭建着“磚橋”。我獃獃地看着他:“他為什麼這麼做呢?”我突然明白,這不是一座普通的“橋”,這是一座充滿愛心與和諧之“橋”,它架起了在家的人們對即將回家的人們的惦記,也架起了回家人對家的渴望。一時間,我好像感到一束溫暖、金色的光芒照耀在他身上,他頓時顯得格外耀眼。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眼角也濕潤了。

  我不由自主地踏入水中,不再擔心雨水地侵襲,不再擔心泥濘的飛濺,毫無顧慮地拿起雨傘,為他遮住風雨。他發現了我,我們對視一笑,一起為來往的行人搭起一座“愛心橋”。“愛心橋”終於搭好了,我和他站在人行道上,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都通過這座“愛心橋”時,不時會留下些讚許的話語,我們倆都會會心一笑。這時他用感激地眼光看着我,向我表示着感謝;而我用讚賞地目光看着他,向他表示着我的敬意。

  雖然那個溫暖人心的雨天過了許久,可每當想起它,總讓我想起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這件事給我觸動很大,它時刻鞭策着我,激勵着我,給了我無限的感動和終生的回憶。那個單薄的身影也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時時提醒着我,要處處為他人着想,奉獻自己的愛心。

  天津南開區實驗學校小學部五年級:白浩良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