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們一起感動中國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一起感動中國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們一起感動中國吧! 

  中國這個大國,讓世界所有人都加以感動,沒有人能抵抗地震,沒有人能抵抗災難,沒有人能抵抗住所有來的突然地困難······ 

  讓所有中國人站起來吧,來吧,進入祖國的懷抱吧!讓世界見一見中國得團結吧!是中國人,擁有中國人的血脈的,快來保衛我們的小小的球吧! 

  在過去的兩年裡,他的所作所為感動了觀眾,感動了中國,他用自己的力量推動了中國社會的進步和發展。詮釋着個人對國家、社會當擔起的責任。用自己的故事,解讀了人與人之間應有的情感,帶給人們感人至深的心靈衝擊。他,就是洪戰輝,連續12年自強自立,帶着妹妹上學的——洪戰輝。 

  洪戰輝回味地說:“只要脊樑不彎,就沒有扛不起的大山;只要信心不倒,什麼都不可以打倒你。” 

  從他的身上,我們得到的是更多的感動與啟發。面對困難有的人一蹶不起,而有的人對生活失去熱情……一種精神向我們訴說著中國為何而感動。 

  洪戰輝說自己像只蝸牛,背着家庭,背着學業,儘管走得不快,但他認為是可以走出苦難的。窮並不可恥,苦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用自己的脊樑去支撐起那片屬於你自己的天空。只要你努力付出,有一天你會得到世人的認可,他們會仰着脖子看你,而不會鄙夷地丟掉你。 

  中國女排,那些花兒一樣驕傲的女孩,憑藉著心中不滅的勇氣和毅力,經過風吹雨打,仍自信地站在令人矚目的冠軍台上;史泰龍,峭壁上那棵挺拔的松樹,生活給了他貧困,他卻永不棄權,堅持不懈的精神創造了一個風靡全球的史泰龍……他們都在告訴我們:與其躲在黑暗的角落,不如給自己一個微笑的太陽。他們習慣把狂風暴雨都當作生命的洗禮和挑戰,當作成長的必修課。他們承載着常人所不能承載的痛,幼嫩頑強的支撐,從低處一步一步登上高處,最後成為感動。 

  洪戰輝事迹感動了中國人,社會各類人士為他捐款,他卻婉然拒絕了,他說:“只想着接受社會的幫助,久而久之會成為不能自食其力的弱者。”在這份感動中,我們感到了一種樸素、震撼心靈的道德力量。在艱難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今天的他看起來依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從來都是強者。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一起感動中國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一起感動中國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