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中的不平凡』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的不平凡』精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水文工作者,她每天都重複着那一件件平凡的小事。然而,就是這一件件平常的甚至有些瑣碎的小事,又體現了媽媽工作的不平凡。 

  星期日下午,我隨媽媽一起去上班。媽媽沒有進辦公室,而是直接來到上下游自記室。只見她走進自記室,看了一下那根插在水裡的尺子,然後走到自記台前,小心翼翼地拿起墨水瓶,向筆尖的那塊海綿上滴了幾滴墨水,調整好筆的角度,這才放心地關好門,走出那小小的屋子,然後她又走向雨量場。一天兩遍測水位和雨量,上墨水,校自記……這一件件簡單而又瑣碎的小事,很容易被人忽略,被人遺忘,而媽媽和她的同事們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一絲不苟不厭其煩地做好每一件事;每當下雨時,別人都是急急忙忙往家躲,而媽媽卻是義無返顧往雨里沖,因為她是一個水文人,看水位,測雨量是她的職責。也正是因為媽媽和她的同事們齊心協力,由她負責的水文組年年被評為先進,他們的資料年年被評為優秀。看到媽媽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她的工作在我眼裡又變得那樣的不平凡。而媽媽說,在我們周圍有許多人,許多職業都是這樣,在平凡中體現着不平凡。 

  醫生的工作是平凡的,治病救人是他們的職責。雖然工作很簡單,甚至還很骯髒,有時還伴隨着風險。但是,當生病的人重新康復時;當一個個疑難雜症被治好時;當病危的人從死亡線上被拉回時;當絕望的家人又露出笑臉時;當一個個醫學難題被攻克時,在我們所有人眼裡這個職業又是不平凡的。 

  教師的工作是平凡的,他們教書育人,給人以知識,給靈魂以啟迪。他們認認真真上好每一節課,仔仔細細教給學生每一個知識點,一絲不苟地批改作業,耐心十足地為學生解答疑難。讓每一個同學都能取得好成績,是他們最大的願望。他們每天早出晚歸教課,披星戴月備課,他們卻無怨無悔。當他們桃李滿天下時,當他們的弟子在各行各業取得輝煌成績時,教師這個職業又是不平凡的,甚至是偉大的。 

  解放軍的職業是平凡的,他們日日夜夜保衛着祖國,嚴守着邊關。特別是那些駐守在高原地區的戰士們,雖然嚴重缺氧,仍手持鋼槍日夜堅守着祖國的每一寸土地。他們用自己的勞累換來了萬家的幸福,用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換來了祖國的安寧。他們的職業是不平凡的,是我們每個人都無比敬佩的。 

  生活中充滿了種種平凡的職業,它們很容易不被人重視。但是正是有了這些平凡卻又不平凡的職業,有了這些願意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的人,把自己的每一份力量每一份熱奉獻出來,擰成一股繩,我們的祖國才更加安定,更加繁榮,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的不平凡』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的不平凡』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