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中的不平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的不平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黃葉伴隨着涼涼的秋風緩緩地飄着,有些還在空中盤旋幾圈,彷彿要在生命的終點最後一次展現出自己婀娜的姿態。 我們呢卻總在埋怨着黃幽幽的葉子優美地落在地上,“同學們,現在進入秋季時期大部分數目會大量落葉,請值工區的同學早一些拿工具去清潔!”同學們個個都不滿地抱怨着,吵得整間課室都“動”起來。結果贏得了老師的痛罵。 第二天,工區上的葉子如雪一般地覆蓋大地,而且還不時地從書上隨風飄落一些。我們趕快動起手來,拿着掃把如蜜蜂般地忙碌掃着掃着,看着那迎面吹來的風而捲來的樹葉,我們是百般地無奈------人的力量在自然界中是多麼渺小啊! 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了,我們才掃了不到三分之一的樹葉,整個垃圾桶就塞滿了樹葉,只好去倒了它,我與同學一起提起垃圾桶。渠道垃圾車又看到了那個年老的阿姨勤勞地工作着。 “早上好,看你們勞累的模樣,很累很忙吧?”她微笑地問我們,使得我們也不好意思拒答:“對啊,工區好多樹葉呢,忙死了!”說著她邊從我們手中拿過垃圾桶倒進垃圾車,然後拿起掃把跟隨到工區與我們共同掃了起來。 “阿姨,不用了,我們能做的來的,你去忙你的吧!”我們多次請求道,“哎呀,反正也只是掃一下地而已,你們學習任務重啊,別說了快去掃吧!”阿姨拒絕道,她的態度是那麼的堅決那麼的執着。看着阿姨勤勞地掃着,我們也跟着認真快速地掃着。 看着阿姨拿消瘦的身軀忙碌地幫着我們掃地,沒有一絲一毫的怨言,儘管因為平時沒鍛煉過而顯得有點吃力但是看到她的眼神與微笑,我心頭不禁有一股暖流流過,填平了我思家的心與慾望。 “好了,剩下的垃圾就讓我鏟起扔了吧,你們快上去學習吧。”阿姨還是那麼慈祥和藹地說道,但是地上還有一大堆樹葉呢,單憑阿姨一個人的力量做起來是很辛苦的。我們幾個女生正想留下繼續掃,但是早讀的鈴聲卻不斷響起,彷彿在對我們說:“早讀啦,早讀啦,快回教室吧!” 於是,身體的生物鐘便使我們不由自主地拿起掃把走向教室。望着阿姨的身影漸漸模糊到最後消失在我的視角,我覺得心裡的某根琴弦撥動了起來。早讀時,我滿腦子都是剛才阿姨幫我們的片段,使我不禁想起,以前她總是與每個相遇的人打招呼、微笑,而且總會義無反顧地幫助我們,她總使工作得很晚才會離開學校,而每天清早便會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下早讀後,我隔着窗戶看到了阿姨在清理;垃圾車,臉上仍是掛着一副慈祥和藹的容貌。他的生活彷彿只有樂觀的那一面,學校就使她的家,很值得她去付出。 操場的潔凈有她的一份,教學區不染的地磚也有她一份,阿姨------一個平凡的人,每天堅持着做艱辛而又繁瑣的事情,且還有良好的人生態度與性格,在我們學校是那麼的不平凡,她拿樂於助人、和藹可親的性格不證實了她的不平凡嗎? 平凡的校園中有着阿姨那不平凡的人,我們也因有這種平凡中的不平凡而深受感染,而生出一種內心的敬佩。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的不平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的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