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假期,我眼含熱淚看完《狼牙山五壯士》電影故事後,我的腦海里總是浮現出五壯士跳崖時的情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在河北省易縣的西部有一座山,名叫狼牙山。在1941年9月25日,在這山上有五名八路軍戰士,他們的名字是: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為了掩護大部隊和數萬名群眾轉移,接受團長交給他們的任務:在第二天中午兩點以前務必拖住敵人,不要讓敵人越過棋盤陀。

  天剛剛亮,當鬼子們撲到半山腰時,戰士們就早有準備的等着日本鬼子的到來,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哭爹喊娘的滾下了山。敵人以為八路軍主力在這裡,便連續發起了好幾次進攻,都被五壯士英勇頑強的打退了。

  當五位戰士完成了任務,開始撤退時,可是他們要是沿着大部隊的路線走,就很快可以見到同志們了,但敵人也會緊跟上來的,這樣大部隊的安全就又會受到威脅,要是往山上走,三面都是懸崖,既能因地勢保護他們,又能拖住敵人。他們商量決定上山。當他們登上山頂時敵人又瘋狂地打上來了。打着,打着,他們的子彈也打光了,只剩下一顆手榴彈。然後他們又用石頭砸,打得敵人腦袋開花,遍地橫屍。敵人見戰士們沒有子彈了,又瘋狂地湧上山來,這時班長馬寶玉便把最後一顆手榴彈扔向敵群。

  馬寶玉鄭重地對同志們說:“我們寧死也不當俘虜,我們就用行動來表示對黨的忠誠吧。”五個人一起把槍砸碎了,馬寶玉走在最前面,他們高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便都跳下了懸崖。

  狼牙山五壯士的英雄行為真是驚天地,泣鬼神。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因為這一切都是戰士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要好好學習,少年強,國更強,將來要保家為國。國富民強,才不會被敵人侵略。用知識的力量來?I衛祖國。

  黑龍江牡丹江東寧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曲海瑾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