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感恩開出不敗之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感恩開出不敗之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親愛的正埋頭於書海之中的同胞們,你們好!

  曾經,我看到這樣一則故事:有一人借住在國外的一個家庭中,那一家人有四個小孩,每個小孩都在十歲以下,最大的也只有八、九歲。一天,那人看見,幾個小孩正圍坐在桌邊笨拙的寫些什麼,他走上前去好奇地問道:“你們在做什麼呢?”“我們在感恩,看誰寫得感謝最多,這是爸爸媽媽每天給我們布置的作業,最多的有獎賞哦!你看我已經寫了這麼多了。”最大的孩子滿臉自豪地答道。那張紙上有着字跡稚嫩的幾句話“感謝上帝賜予的食物”、“感謝媽媽,今天的曲奇餅非常美味!”“感謝鄰居家的瑪麗阿姨給了我一瓶果汁”“感謝夥伴們陪我玩了一天,非常快樂”。讀到這裡,我不由得震驚了,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值得感恩的事物。不知道看這封信的你是非有同樣的感受。

  西方文化中有一個感恩節,雖然中國並沒有感恩節,但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我們從小就會背的詩句;“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更是我們所熟知的古訓。

  因為感恩,九歲黃香替父冬日暖被,夏日扇席;因為感恩,王祥冰天雪地甘為母親卧冰求鯉;因為感恩,董永賣身葬父。

  懷着感恩的心,偉大領袖毛澤東邀請他的老師參見開國大典;懷着感恩的心,一代偉人鄧小平在古稀之年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懷着感恩的心,詩人艾青在他的詩中寫道:為什麼我的眼中飽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當熟悉的旋律和字眼再次呈現時,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感覺好像是感恩之心在萌芽。那麼,你是否有所感觸呢?

  感恩是一棵常青樹,你越呵護它,它越綠的耀眼。或許,有一天,這棵樹會開出花骨朵,最後,綻放花朵,裝點世界!

  嘿!我親愛的同胞們,別吝嗇你的雨露,讓你的感恩之心開出不敗之花吧!

  山東臨沂臨沭縣臨沭縣第二初級中學2010級11班初一:劉蒙蒙

您正在瀏覽: 讓感恩開出不敗之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感恩開出不敗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