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之花永不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之花永不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這是胡錦濤總書記在2006年3月提出的“八榮八恥”中的一個內容,也是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誠信,每個人都可以掛在嘴邊,但真正做到誠實守信卻不是舉手投足可以做到的。 

 “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些流傳了千百年的古語,都形象地表達了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優良傳統。《狼來了》這個流傳了很久的寓言故事相信大家都聽過吧,故事中的小男孩因為多次撒謊而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如果這個小男孩能知錯就改,重新獲得別人的信任,後果就不會如此不堪設想。回顧過去,華盛頓,他砍倒了櫻樹,大膽承認了;列寧,弄碎了花瓶,誠懇地道歉;《兩小兒辯日》中知識淵博的孔子,對兩小兒提出的問題,他也抱着“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的實事求是的態度去對待。可見,誠實可貴,誠實可敬呀! 

  現在,誠實守信也在我們的生活中熠熠生輝。在我們班上有一個品學兼優的女同學,她既是同學的榜樣,也是老師的得力助手,頭頂上光環閃閃。可是天有不測之風雲,在一次英語測驗中,她竟然只拿到了74分,這如晴天霹靂,同學們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但事實終究是事實呀。她哭了,是委屈?是傷心?是難過?還是她害怕面對父母的責罵?後來才知道,她對父母絕口不提測驗的事。但父母對她無微不至的關懷以及一如既往的鼓勵,使她終於一五一十地道出了真相。出乎意料,父母並沒有責備她,而是撫摸着她的頭說:“好孩子,一個人‘不貴於無過,而貴於能改過’,承認了不足就已經是進步了,一次失敗不能說明什麼。但是你要記住: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父母意味深長的一番話,成了她一生的寶貴財富。是呀,我們的人生又何曾不是這樣?在當今經濟騰飛的社會,誘惑實在是太多了,一些人經受不起金錢、地位、名譽的誘惑,貪婪地“吮吸”着不勞而獲的“甘露”,去追逐名利,最後連自己的人格都給毀掉了。 

  誠實守信沒有體積,它只在於你的重量是輕於鴻毛,還是重於泰山;誠實守信沒有表面積,它只在於你是真表現還是假表現;見利忘義沒有體積,它只在於你的重量是不是誠實守信的三分之一,還是一份也沒有;見利忘義沒有標價,它只在於你的靈魂、心靈有沒有貶值! 

  誠實守信是做人之本,為創建和諧校園、和諧社會,讓誠實之花永開不敗吧! 

  指導老師 林麗瓊

您正在瀏覽: 誠實之花永不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之花永不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