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道受助者就應該感恩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道受助者就應該感恩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道受助者就應該感恩嗎? 標籤:難道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感恩作文

文章開頭寫的是一小則報道:由於受助一年多沒有主動與資助者有任何聯繫,某地5名大學生的冷漠讓資助者寒心,因此被取消繼續受助的資格。接下來便是幾名資助者的留言。 

  看過這篇文章后,我義憤填膺。我想指責的對象並不是那受助的5名大學生,而是那一個個自以為很有錢,做了善事的“假惺惺”的資助者。在留言中,一些人的語氣很委婉,而一些人則很直白。不管他們是直白也好,委婉也罷,歸根到底,他們的意思只有一個——我給了他們錢(資助),他們憑什麼不感恩?? 

  記得曾經在一本雜誌上看過一個故事,故事的大致內容是:在一所農村學校里,校長將收到的捐款公眾分給學校里家境最貧困的5名學生。或許在外人眼裡看來,這很正常。但是否有人體驗過這5名學生的心情?他們現在很高興?很興奮?還是很激動?不,都不是。他們現在感到很羞恥,很自卑。難道受助的學生非要站出來給大家看看,告訴大家自己是窮人嗎?難道被受助者非要被大家所憐憫,所同情嗎?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麼那些受助者寧願拒絕收助。故事裡接着寫道:當那5名學生回到教室后,4名女生都趴在桌子上大哭起來,而那個男同學則在機械般的笑着。忽然,他從桌中拿出剪刀,把受贈的衣服剪成一塊塊布,然後扔掉……老師和同學驚愕,但誰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如果受助者非要被人們所同情,所憐憫,那麼他們寧願拒絕受助。人活着,沒有了尊嚴,還有什麼意義呢?我斗膽說一句:“難道受助者就應該感恩嗎??”

您正在瀏覽: 難道受助者就應該感恩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道受助者就應該感恩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