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班委總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班委總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初二(三)班學習委員,下面由我為大家介紹一下管理班級同學學習方面的方法。 

  首先,我們通過學校及班級的各種測試,同學上課的聽講狀況以及完成作業的情況了解到全班同學的認識水平及學習狀況。再由各組組長帶領好組員採取1號幫助4號,2號幫助3號,這樣組內一對一的組內互助。在這期間,組長必須要履行自己的職責,管理好組員,使組員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討論當中。 

  第二,我們還針對學校開展的周測制定了學習成績對比表,可以更加直觀地看出哪些同學哪個學科稍差,整體同學的進步與否,並由組長帶領着組員們寫出周測后的個人反思以及對比周測做出小組內的總結。另外,在周五下午的最後兩節課,我們安排有組長帶領組員在組內分析並討論此次周測的考題類型及解決難點,也就是錯誤多的題目,再由2名班委點出各個組內較差的同學,成立兩個數學及物理的補習組,由班委對這幾名同學加以指導。組長或班委在給同學講題的同時,可充分利用前,后及側面的黑板。 

  第三.我們要求組員在進校后首先主動將作業交於組長手中。再由組長收齊后交給課代表,等課代表點清數量在上第一節課之前交到各科老師手中。組員交作業時,要求快,在晨讀之前沒交到組長手中,將視為沒寫。為保證作業上交的情況及質量,在任課老師留作業后當天下午,組長主動幫助不會的同學弄懂老師所留作業中可能出現的問題。最初,可能會出現抄襲現象,但經過組長的幫助以及同學們自己的努力,現在本班的作業質量及真實性較高,基本無抄襲現象。而且,各組也制定了一些關於作業方面的處罰制度。 

  第四.我們要求各組在早上7:35之前收齊作業,7:35分準時開始晨讀,讀到7:40分,7:40分由班委從單詞表中任意挑選10個單詞。一般由各組的4號同學到黑板進行展示,然後由3號同學進行判斷對錯,並改正。全對的組給予適當的加分,並對有進步的組給予鼓勵。 

  最後,我們還特地在後面三角柜上創建了圖書角,用來培養同學們愛讀書的好習慣並藉此機會豐富自己的課外知識。並且,我們規定,只要是有教育意義的,有利於身心健康的書籍,都可以拿來與大家一同分享。 

  XX 

  2007-10-23

您正在瀏覽: 學習班委總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班委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