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童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時每一個人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而他的童年確實在黑暗中度過,經歷了種種磨難使他成為了一名堅強,勇敢,有愛心的人。他就是蘇聯偉大的無產階級作家高爾基。他將自己的童年生活用阿廖沙這一形象寫入了《童年》里,充分的體現出那是俄羅斯的下層人民的黑暗生活。

  阿廖沙的父親是一個木匠,他在三歲時失去了父親,和母親寄居在外祖父的小染坊里,母親因受不了這一個充滿血腥的家庭,拋下了阿廖沙,一個人離開了。阿廖沙生活在這一個可怕的家庭里,過早的明白了人世間的痛苦和是非,同樣讓他有了正義感和同情心,疾惡如仇,對壓迫者充滿了憎惡,對被壓迫者充滿了同情,有了明銳的感知力和觀察力。外祖父就是一個壓迫者的典型,是邪惡的代表。他常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們,狠心地剝削手下的工人,還暗地裡放高利貸,甚至慫恿幫工去偷動西。還有兩個舅舅成天在為分家而爭吵不休,大打出手,就連孩子們也積極的參與了進來。使阿廖沙天天生活在水深火熱的世界里,但這裡並不是所有人都有着黑暗的心靈,相反的還有許許多多的善良人物,如慈祥的外祖母,聰明的小茨岡,正直的格里戈里……就如高爾基後來所說的“在她沒來之前,我彷彿是躲在黑暗中睡覺,但她一出現,就把我叫醒了,把我領到光明的地方……是他那對世界無私的愛豐富了我,使我充滿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

  看了阿廖沙的童年生活之後,我常常不僅的想:阿廖沙的生活這麼的痛苦,在那麼血腥的生活之下還保持着如此正直的心真讓我感動!如果那時社會上每個人都多一點愛心的話就不會有阿廖沙那麼困苦的人了,也就不會有那麼悲慘的《童年》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學習那外祖母的慈祥善良,去憎惡外祖父的惡毒。對每一個人都謙讓一點的話,那麼世界將是無限的美好了!

  雨金中學初一:石帥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