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小的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感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早晨,媽媽總是在我要出門時說:“路上小心點!”而我總是不耐煩地回應:“知道了。”有時乾脆,悶聲不響。 

  遇到老師讓我們寫“感恩”為主題的作文,我真是無法招架,往往是搜腸刮肚,從生活里提取不出什麼有價值的東西,為了交上作業,最後也只是謅上一篇。結果老師評語道:為文造情,沒有真情實感。當然沒有真情實感,因為想不出有什麼值得我去感恩的事。 

  每次得到別人的幫助,我經常不說“謝謝”,有時說句“謝謝”緊接着還會說“不用謝”,把對方弄得哭笑不得。 

  上個星期,班主任給我們上班會課,主題是“感恩父母”。在幻燈片里有許多父母因保護孩子而讓自己受苦的故事。有幾個同學看得都快哭了,而我只是冷靜地反覆閱讀這些故事。上完課後,老師讓我們在周末做一張賀卡給媽媽,因為星期日是母親節。 

  星期六,我做完了所有作業,準備去書店看書。媽媽照常說了聲:“路上小心點!”我正想大聲、不耐煩地回應,忽然想到那堂班會課,便輕輕地回應了聲:“知道了。”在去書店的公交車上,我腦子裡盤着這樣的一些鏡頭:母親上班時用車子馱我去上學,下班回來,趕緊到我讀小學的地方接我回家。風雨無阻,這般勞累,卻無半句怨言。想着家裡最輕軟保暖的被子是屬於我的,採光最好的房間是屬於我的,最新鮮的菜是放在我的面前的……家裡最好的一切都屬於我,就好像舒伯特的《搖籃曲》:世上一切最好的祝願,一切幸福,全都屬於你。想着想着,鼻子酸酸的。晚上,我在紙上寫了六個字:媽媽節日快樂。正要畫些畫,媽媽來了,我趕緊把紙藏了起來。 

  第二天,也就是母親節。我有點不情願地把好不容易找到的紙塞給媽媽,還倔強地說:“這是老師叫我們寫的!”媽媽笑了笑,說:“想想也是!”媽媽一副“不稀罕老師讓寫的東西”的樣子。但她一整天都很快樂,我發覺到了。 

  一句小小的祝福,竟能讓一個人快樂一天,那麼許多句小小的祝福,是不是可以讓一個人感到長久的快樂?這就好比:一滴水,很快就會幹了,但許多小水滴匯聚在一起,成了一片大海,就沒有乾的可能了。想必愛就是這樣變成大海的吧。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