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童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記敘了高爾基從四歲到十歲這一期間的悲慘遭遇,這也是他黑暗的少年時代生活主人公阿廖沙四歲喪父,不得已從家鄉同母親來到了外祖父家裡,而那些殘酷的事情就發生在這裡,外祖父家裡是一個小染坊,家境十分敗落。這導致外祖父卡希林喜怒無常,脾氣極壞,而且十分吝嗇。阿廖沙的兩個舅舅米哈依洛和雅科夫的品質更是惡劣,在他們身上看到的自私、粗野、愛財足以反映當時俄羅斯的社會情況。 

  阿廖沙親眼目睹兩個舅舅為了爭奪財產大打出手,外祖父毆打外祖母的頭,致使頭髮上的髮針深深地扎進他的頭皮里,雅科夫舅舅無端東打死自己的老婆…… 一件件醜事,一幕幕慘劇,令人目不忍睹。 而阿廖沙就是在這黑暗的環境下度過了童年的生活。儘管這樣,阿廖沙還是長成了一個正直.、勇敢、善良的人。因為他外祖母的愛,因為善良的“小茨岡”,因為忠厚老實的老長工,他們培養了阿廖沙對生活的積極態度,影響着他,給了他力量。 

  阿廖沙遠離家鄉,他的生活是那麼的不幸,但是他的那種不肯屈服,勇於向命運挑戰的可貴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去學習。他能在令人恐怖的環境下長成一個心地善良的人,是因為有艱苦的生活磨練着他,他自己也在努力着。 

  這部作品揭露的舊俄國幾世紀以來形成的眾生相、小市民的階層。讓我深受感觸……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