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猶如在攀登一座高塔,登高一層,你就成長了一歲,也衰老了一歲。

  雪花紛飛的那個季節,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步、開始了我攀登高塔的挑戰…。從那天起,我就生活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生活在長輩們期盼的目光中,生活在爸媽的呵護中。

  在高塔的低處,每一台階都是那麼平坦,且有扶手。在這裡我可以蹦,可以跳,而不用擔心一切。這裡就是我的童年。幸福與快樂成了童年一曲不變的樂章:兒時喜歡在青青的草地上與同伴嬉戲,經常去追逐藍天白雲,讓歡笑隨之飄動,更喜歡躺在媽媽那溫暖的懷抱中,做着斑斕五彩的夢。總是天真的認為幸運的光環會對我忠心耿耿、永遠不變。因為在這裡,視野總是有限的,我總幼稚而懵懂的認為人生的高塔總是一帆風順的,總以為命運是公平的。

  歲月流逝,幼童時代以成為一支美妙的書籤,匆匆的進入了高塔的另一層。而夢的微瀾還常常蕩漾,煩惱撞開了我的心靈之門,“少年”闖進了我的生活。這裡增添了學習與考試的壓力,這裡增添了可愛,滑稽的煩惱。總盼望着能快點張大。

  如今,我攀上了盼望已久的青春,但伴隨着它的卻是一堆堆的學習壓力和生活的挫折,高塔的旅途有着幾番挫折、坎坷。隨着高度的上升,隨着視野不斷的開闊,讓我漸漸懂得了很多。脆弱而乾枯的心靈幾經磨練,意志有時經受打擊,整個世界的競爭力如此的難以面對,總會在人群之中感到孤單,再沒人陪你異想天開;總覺得現在情緒容易沮喪,倒不是現在沒有以前堅強;總會在夢中回到童年的時光,那曾有我快樂的時光。困惑時我對自己說,幼小的心中容不下太多的憂愁,敢於攀登人生的高塔已經是很不錯了,最好忘了那個有夢的地方,最好趕快想起生活的艱難,一切都順其自然,一切都認命向上攀的規律。

  牽牛花爬滿的牆,上面有一隻小螳螂,他迎着風吹過的方向,一次又一次的在練習飛翔。這裡有池塘,這裡有花香,這裡還有肥沃的土壤和那隻想飛的螳螂。它跌倒了,受傷了,卻從來就不打算要投降,堅持着理想。

  塔是越攀越高,那高塔的上端是我的未來,也許上面會更險峻,更陡峭。我就像一隻蝸牛,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隨着輕輕的風,輕輕的飄,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任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您正在瀏覽: 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