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書鄉伴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鄉伴童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二年級時,我就開始讀書,那時的讀書不是很投入。可是我越看越喜愛書,現在我上五年級了,已經讀了一百多部書。

  最早開始讀書,是因我看了一部《楊家將》的電影,講述了北宋時期的故事,於是激發我的興趣,開始讀小說《楊家將》。之後我看了《岳飛傳》、《隋唐演義》、金庸武俠全套、沈石溪動物小說全套、《童林傳》、《八仙傳奇》、《濟公傳》、《薛剛反唐》等各類書。從書中,我了解了歷史長河中的各個英雄。我喜歡的朝代是清朝,我看了《康熙大帝》、《雍正皇帝》,我好像穿越到了歷史中。

  我開始收集書中的名言。我已告別了童話故事書,開始了解其它我所缺乏的內容。我對動物也很感興趣,在《昆蟲記》中有了了解。

  不知不覺中,我已是十二歲的少年了。讀書生活真快樂,它陪伴着我的童年,使我童年不再無聊孤獨。讀書給我指了一條光明大道,讓我自己用自己的雙手開拓大道。讀書告訴我許多人生的啟迪,這些將會使我一生受益匪淺。讀書要找自己喜歡看的書,那樣才會有興趣,不會不求甚解、囫圇吞棗。

  好書像一顆長生果,令人慢慢品其滋味,品出哪些美味,哪些酸澀。看書時看到妙處,情不自禁。我回憶童年,覺得過得非常充實,沒有浪費時光。正如高爾基所說的“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香伴我度過了童年,我要讓好書伴我一生。

  三年級:唱唱

您正在瀏覽: 書鄉伴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鄉伴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