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淡吟【幸福彼端】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淡吟【幸福彼端】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心靈淡吟【幸福彼端】 標籤:心靈美作文 心靈作文 心靈雞湯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淡吟【幸福彼端】 

  落寞,無法詮釋。說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當自己回過頭時,不過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努力去尋找那熟悉的音容笑貌,微風一掠,那熟知的容顏,那慘淡的記憶紛飛而逝。 

  初到中學,不諳世事。像以往一樣,與好朋友同在一片艷陽下,共游知識海域,淺踏着青寂的草。我們快樂並歡笑着。懵懂的我們沒有面對過這突如其來的月考,我們只是想往常一樣,捧着書宵旰。夜深人靜,我們也一樣抱着書,如饑似渴地讀着,複習着。然後互相抽查對方複習的內容。偶爾眼睛酸了,稍稍閉閉眼,休息一會,抑或,我們說幾句閑話。直到我們真的很累很累,我們才輕輕地蓋上書,靜靜地睡著了。當月考的前一天,我們得知,單號和雙號要分開班級考試。傻傻的我,還不知道,我即將面對的是陌生的面孔,沒有你們倆的陪伴。真正到了那天,我愣住了,你們倆呢?為什麼沒有你們兩個的身影?我的同桌你呢?很多人,包括老師,都說我們總是三人行,有的說我們是三姐妹,或者是三劍客,可今天,你們去哪了呢?我托着沉重的腳步,走到我的位置。還好我們的月考只要考語、數、英三科,只要一天。就這麼忍着,終於結束了。 

  第一次月考,我考了第9名,你們也都考進20名內。考完試后,我似乎有點對自己放鬆了。上課除了語文,英語,有時候數學有認真聽進去,歷史一直忙於做筆記,其他科我不是困就是煩。終於,期中考到了。我明白,這次,意味着我們要分考3天的考試,我裝作像平時的樣子一樣,可你們卻不知道,我心裡有多麼難受。考試前,你們倆到了教室,還可以一起說說話,談談心情,一起背背書的內容……而我呢?我只能坐在冷凄凄的椅子上,桌上攤着書,眼睛雖然注視着書,可我壓根就沒讀進去。我沒有人可以說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別人的歡笑。就那樣發獃地坐着,足足坐了一個鐘頭。當鈴聲響了,要考試了,我才回過神,慢吞吞地拿起筆。試捲髮下來了,我就那樣做呀做,就那樣坐呀坐,坐到收卷時間到。有一些科目,如果我做好了,收卷時間還沒到,我便把頭扭側,時不時地張望着,看你們交卷了沒。好幾次被卷考老師那張陰霾的臉上的那上惡狠狠的眼睛盯着,以為我要作弊。 

  漫長的三天終於結束了,成績也陸續知道了,我知道,我考得很差,排到了30幾名出去,你們都排在10幾名。我哭了,心情很糟,看你們嬉戲打鬧,那麼開心,我卻渾然?木酢D嵌問奔洌?沂?チ誦ρ鍘 

  第二次月考,很慶幸,我們能在同一班考。我考了第3名,你們也有20名內。我們又恢復了開心,回到了那色彩無言的默念的世界。 

  不願接受的事實還是來了,期末考到了。前幾星期,我知道地理和生物不是我的強項,我就使勁地去複習。期末考也一樣,又是落寞的3天。考完后,我們都很開心,終於熬過一學期了。可突如其來的厄運讓我大驚失措。我明明很努力去複習,生物竟然只有60分!我一心想着一定是他們記錯我的成績了,怎麼可能呢?可惜不能拿到試卷,我只能默默地嘆息。我的排名一下子又滑到了51名。這次我哭得更傷心了,真的是我無能么?連個過年都要那樣忐忑不安地過,生怕別人問我成績,我到底要怎麼說。 

  這學期的第一次月考,我也考不好,20幾名出去。我開始害怕我的期中考又會名落孫山,我抓緊時間拼了命去複習。終於,熬過3天的落寞孤單后,成績也陸續揭曉了。我們說要去問老師成績,我害怕極了,我說我不敢去,但卻抑制不了內心的渴切,最後還是跟你們去了。其他四科都知道了,就差地理和生物了,我很害怕,害怕我又會考不好。 

  有一天,班長剛進教室,就大聲對我說道:“你第四和第五名!”我驚呆了,這是真的嗎?我反覆地問了班長几遍。剛開始她很肯定地說沒騙我,後來可能我真的太煩了,淡淡地說:“騙你的。”我又驚了。放學后,箭步沖向5班看成績表。真的,班長沒有騙我!我的地理和生物都上A了!只是政治這科竟然沒A,只有80分。就差那一科了,哎。 

  我很吃驚又很高興,嘴角控制不住向上揚。我又燃起一絲希望,一定要努力學習,期末考考出好成績!現在似乎沒那麼落寞了,我想了想,如果有實力,又何必去在乎座位呢?沒有朋友的陪伴,你一樣會做得很好!相信自己,別那麼悲觀,樂觀點,給自己一個完美的弧度——微笑!可是,到了考試,心中,似乎還是有那麼些少許的落寞。 

  或許真正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只要我們的心在一起,就算天涯海角,遙不可及的地方,揮手就會感受到對方的溫暖,無距離地接觸溫暖。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淡吟【幸福彼端】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淡吟【幸福彼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