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鹿鼎記後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鹿鼎記後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康熙正在批閱着一張張奏摺,此時已是五更時分,江南今年又是個大豐收。“皇上,您該休息了。”康熙抬起頭,看見旁邊的一個公公低着頭,畢恭畢敬地說道。他嘆了一口氣,心中湧上三個字——小玄子。康熙已經20多了,他還是希望有一個人叫他“小玄子”,哪怕一聲也好,而叫的那個人叫——小桂子…… 

  康熙下定了決心,他要去江南微服私訪,他知道,他有感覺,他肯定小桂子在哪兒。他去了,他只帶了一個小公公,他去了麗春園。康熙出神的看着,一個老女人走上前,小公公不耐煩地揮了揮手,扔了一錠銀子,老女人立即不走了。他的眼前是一個漂亮的女人,康熙知道,那是雙兒。雙兒回過頭來,嫣然一笑。康熙的心血沸騰了,他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找小桂子。康熙不由得跟着雙兒走上去,雙兒警惕的看看他。突然,他的前面出現了一個身影,康熙把帽子往下壓了壓,他抬起頭,差點大聲叫出來:“小桂子!”小桂子還是一如以前,油嘴滑舌:“怎麼著,想調戲良家婦女?”雙兒在小桂子後面躲着,臉羞得紅紅的。“呦呵,張的還挺俊!”小桂子(儘管康熙知道他叫小寶,康熙還是習慣叫小桂子)上下打量着他,顯然,小桂子沒認出他來。康熙往後閃閃,頭也不回地走了。康熙忍着,他清楚後面還跟這個小公公。 

  第二天,康熙躲過小公公,去了麗春園。“開!通吃!”是小桂子的聲音!他聽見有色子在滾動。康熙走近些,驚訝得看見公主在端茶倒水,不免有些生氣,卻又看見幾個小孩子也在旁邊賭錢,雙兒和阿柯在興緻勃勃地照看着。康熙想起了他的一堆兒女,有點想念,出來這麼久,他們也不知道,不知他們有沒有着急。“哎,你幹嗎的?要賭趕緊賭,不來滾蛋!”小桂子指着他的鼻子問道。康熙一甩帽子,往桌子上放了一錠黃金,帽子又扣上了。“買大買小?”“小。”康熙堅定地回答。“大!”韋小寶輕蔑的笑。“開”隨着人們驚詫的目光,筒子落地了,小寶猛勁一開,“小”他拖着長音喊道。哎,人們紛紛嘆氣。“你贏了。”韋小寶掏出兩錠金子,“你總是贏得。”小寶若有所思。“今天就到這兒。”韋小寶揮揮手。人群散開了。韋小寶大聲喊道:“今天爺們們可勁兒玩,我付帳!”“噢,哦!”大家都歡呼雀躍。“進去談談。”韋小寶在康熙旁耳語`。康熙跟着小桂子進了房間,他的七位老婆和幾個孩子也跟了來。“小玄子。”“小桂子。”一進門,兩人就按耐不住,異口同聲地叫起來,眾人都睜大了眼睛,只有蘇荃頻頻點頭。 雙兒一推蘇荃,笑罵道:“原來你早就知道,你們倆和起伙來騙我們。””你才知道。“小寶一摸雙兒的臉蛋,狡猾的說。雙兒的臉又羞得紅紅的。”你成熟多了。“康熙平靜的注視着韋小寶。”“哈哈。”“你的孩子都這麼大了。”“你是不是也兒女滿堂阿?”兩個人越談越投機,整整兩天…… 

  此時屋外以鬧得滿城風雨,小太監找不到皇上便報了官,官府焦急萬分,找遍了整個江南,就只剩下韋小寶的院落。一是平常和韋小寶關係不錯,二是想來皇上也不會去那種地方。可這下不得不去了,全江南都布下了天羅地網,皇上卻沒有一點影子,再不去就得鬧到京城了。“瑰寶兄。”巡撫大人來了,皇上和韋小寶一起出來了。“皇上。”巡撫做跪拜狀,康熙一抬袖子,說:“不必多禮,此商今後必有大富大貴。”皇上,已邁腿走了。 

  風,刮著,皇上不再感到孤獨。雨,下着,小寶不再感到寂寞。兩兄弟在遠方相依為命,卻如近在咫尺。

您正在瀏覽: 鹿鼎記後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鹿鼎記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