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詠司馬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司馬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談起司馬懿大家一定會想到在空城計中大敗與諸葛亮敗軍之將,很多人盲目中百諸葛亮。而司馬懿遠比諸葛亮聰明一百倍。

  空城計中雖然敗於諸葛亮,很多人盲目崇拜諸葛亮。其實這場戰役是司馬懿勝於諸葛亮。司馬懿在魏國政敵很多。如果司馬懿這是殺了諸葛亮,那他就失去了利用價值。曹丕就要殺他。曹操生前說過,只有司馬懿才能打敗諸葛亮。即要重用他也要防着他。虎視鷹眼不可付之兵權久違國家大禍。司馬懿為了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的發展空間。何不放諸葛孔明一馬。正在司馬懿退兵時,諸葛亮對旁邊的大臣說。司馬懿對我了解得一清二楚。而我對他一無所知!說明諸葛亮自己承認不如司馬懿。

  諸葛亮在北伐時最怕的就是司馬懿,後來聽了馬謖的意見,用瑤言的方式使司馬懿被曹丕收了兵權。諸葛亮不敢與司馬懿正面交鋒,說明諸葛亮懼怕司馬懿和司馬懿打仗。有一次諸葛亮和司馬懿打仗,諸葛亮技窮。把一件女人穿的衣服送給司馬懿。想要刺激司馬懿。司馬懿生知諸葛亮沒了辦法。把女人穿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這種大智如愚的精神是諸葛亮不能及的。諸葛亮身為一帶有名的軍師。用這種方法刺激司馬懿真是荒唐。假如諸葛亮是火司馬懿就是水,萬物相生相剋,司馬懿總是諸葛亮剋星。原本諸葛亮是主動,而司馬懿出現是諸葛亮使諸葛亮變成被動。諸葛亮死後蜀軍退出魏國使魏國絕出逢生!諸葛亮這個玩家,賠了本錢還賠了性命真是可悲啊!司馬懿真是大智啊!

  司馬懿是歷史的神話,他使魏國決出逢生,戰爭從被動成為主動,這種神力諸葛亮能為嗎?難道司馬懿不比諸葛亮聰明一百倍嗎?

  寧國市汪溪中學初一:葉胡寧

您正在瀏覽: 詠司馬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司馬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