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彩”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季,是收穫季節,但同時也夾雜着些凄涼……當我漫步在校園裡,那大片大片的樹木映入我的眼帘。

  瞧,花園的東邊,那幾棵青楓像嚴陣以待的士兵,氣勢非凡,屹立在牆角邊,只見一片幽思愁郁之氣,籠罩在青楓之上,到了夜間也聽見水下老龍的悲吟,此情此景不禁讓我想起了李賀的一句詩:“幽愁秋氣上青楓,涼夜波間吟古龍。”我不得不被青楓的精神所折報。

  我繼續向前漫步,徜徉於這秀麗的景色之中,沉醉在園中。看,那幾棵紅楓樹,小巧又不失典雅,秀麗又不失挺拔,微風吹過,那樹葉的摩擦發出的“嚓嚓”聲彷彿是一曲唯美的交響曲,在大自然這位音樂大師的指導下,華美的呈現在人眼前。紅楓雖在秋季,但依然頑強地挺立於風雨之中,秀出它那耀人的色彩,使人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山行》中的一句千古名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步入花園的前方,那一棵棵高大的銀杏樹一下子吸引了我,此時正值秋季,銀杏時像一把把精巧的金黃色的扇子在漫天飛舞,隨着風的陪伴,彷彿又奏出了一段華美的舞曲,卻舞得那樣得絕美,閑暇時,我隨手撿時幾片葉子,細細欣賞,彷彿是一具乾枯的屍骨,但同時又溢出一股淡淡的歲月古樸的氣息,我小心翼翼地將它夾在書里,它靜靜的躺在那兒,彷彿從來沒有醒過。

  再仔細端詳這棵挺拔的銀杏樹,欣賞這黃葉紛飛的情景,漸漸地,漸漸地,我覺得自己彷彿也化身邊一隻蝴蝶,在陽光下,同他們一起灑落人間,“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的這句千古名句深刻的詮釋了銀杏無私奉獻的精神。

  它們,經歷了歲月的洗禮,全身披上了秋季的顏色,在這豐收的秋季,展現着。它們在的地方,往往是人們魂牽夢繞的地方,因為那裡留下了人們太多的回憶,讓人們沉醉於其中……

  江蘇省淮安市文通中學初一:季林

您正在瀏覽: “彩”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