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 

  在和煦的陽光下,細細品味着書中司馬遷完成《史記》的艱辛,我心裡的感觸如江水般連綿不斷,思緒不停地纏繞在我心頭…… 

  讀完了這篇課文,“堅持不懈,發憤圖強”這八個字便在我的腦海中湧現出來。司馬遷為了自己兒時的志願,為了完成父親臨終前的囑託,即使受了酷刑,他也毫不放棄,堅持寫完了這部前無古人的《史記》,他的舉動是多麼令人震驚啊! 

  想到這裡,無數偉大的壯烈形象又浮現在我眼前:屈原為了國家的利益,儘管遭到了放逐,但還是頑強地寫完了《離騷》這部巨著;左丘雖然瞎了眼,失去了光明,但仍越過重重障礙,寫出了《左傳》;越王勾踐每日卧薪嘗膽,忍辱負重,終於東山再起,復興了自己的國家……他們都憑着自己的毅力,自己的信念,干出了一番大事業! 

  可我們平時遇到了困難,還沒有嘗試,就選擇了逃避;學習上碰到了難題,沒有經過自己的思考,就去找父母求教……這些行為是多麼無知,多麼膽怯啊! 

  要知道,只有在遇到生活上、學習上的各種難題時,能堅強面對,堅持不懈,並努力克服的人,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開啟成功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司馬遷發憤寫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