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司馬光的傳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司馬光的傳人”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一群可愛的孩子跑進了一個美麗的花園。 

  "救命啊!”突然,假山上傳來了一聲尖叫。小明一回頭,看見一個孩子從假山上失足陽春三月,花園裡百花鬥豔,萬紫千紅 。孩子們高興地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 

  掉進了一口大水缸里。頓時,這群孩子立馬來了個“樹倒猢猻散”。一個孩子大聲喊着“別怕,我來救你!”可他一轉身,就飛一般的逃跑了;有的孩子嚇得趴在了地上,尿了褲子;有的孩子連忙跑去告訴大人……園子里鬧翻了天。 

  小明站在大水缸邊,想起了課本上司馬光砸缸救人的故事。他想也沒想,搬起身邊的一塊大石頭,用盡全身力氣向大水缸砸去。只聽“啪”的一聲,水缸破了。 

  這時,一個小男孩搖搖晃晃地站起來,頭上長了一個大包,眼中擎着淚水,委屈地指着小明說:“你……你這個壞蛋……你為什麼要砸我,我又沒招你,你……你憑什麼打我,你看,我的頭,一個好大的包……” 

  小明傻眼了,可他還想爭辯,委屈地說:“這不能怪我,誰叫你要躲到大水缸了,還有大叫一聲‘救命’,這哪能怪我呀!” 

  小男孩一邊抽泣一邊說“我……我,我是看這個水缸那麼大,想………想躲多在裡面嚇……嚇唬你們,誰知道一……一到下面就出不來了,所以我……我才喊救命的……” 

  小明驚呆了,哭哭啼啼地說:“我……本來想學司馬光砸缸救人的,誰知道你……那麼不知好歹,拿我……開玩笑,嗚……嗚……”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呢?像那個掉進水缸的小男孩,本想躲進水缸,矇混過其他小朋友的眼睛,嚇唬他們, 誰知,被一個不動腦筋、就按圖索驥的小男孩砸了自己一個大包;或者像小明那樣,看見一個小男孩掉進水缸,就想起司馬光砸缸救人的故事,就想學司馬光砸缸救人,受大人稱讚,便不加思考,就用大石頭將缸砸破,卻將小男孩的頭砸了一個大包。 

  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太過失,以免失了分寸,也不要急於做什麼事,就不加思考,按圖索驥,模仿別人的經歷,導致好心做了錯事。 

  記住,做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  

  

 

您正在瀏覽: “司馬光的傳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司馬光的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