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司馬台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司馬台長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長城連綿萬里,聞名於世。司馬台長城以其險峻、原始的風貌吸引着眾多的中外遊客。在一個暑假裡,我親身感受到了司馬台長城的雄偉、壯觀與險峻。

  到司馬台長城腳下,首先引入我們眼帘的是一個湖泊,媽媽告訴我,這裡的人給它取名鴛鴦湖,可能是因為上下兩個湖泊緊緊相連而得名。湖邊垂柳迎風飄動,水波紋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發光,好像千萬顆珍珠潑灑在湖面上。這優美的景色令我陶醉,但想想前面還有雄偉的長城,不得不戀戀不捨的離開。

  我們開始爬山,抬頭仰望,司馬台長城背倚藍天,白雲在山頂來回飄動。長城是沿着刀削斧劈似的山脊修建的,活像一條蒼龍橫卧在山脊之上,可想當年修建時的艱難,聽說修建用的石頭是放在山羊的背上馱上去。別說當時沒路,現在沿着修好的路往上爬,覺得累不說,還十分險峻。有的地方護欄很低,下面就是陡峭的懸崖和湖水,令我不寒而慄。

  順着陡峭的長城往上爬,我累得腰酸腿疼,遠遠望去,台階好像一個比一個陡,最陡的台階足有35厘米高。每到一處烽火台,我都要停下來歇一歇,好不容易到了天梯,天梯的坡度幾乎垂直,兩邊沒有城牆,我走到邊上往下一看,下面就是懸崖峭壁,令我覺得如果不小心掉下去的話,就會摔得粉身碎骨。我幾乎是手腳並用的爬了上去。這時,站在烽火台上,我體驗到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再向遠處眺望,連綿起伏的群山上樹木茂盛,白雲纏繞在山間,好像一條條銀白色的腰帶,把山野裝點得格外美麗。野花散落在青翠草叢間,有幾隻山羊正在山坡上吃草,白雲、藍天、湖水、群山相互映襯,就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我融入這美麗的大自然,剛才的疲憊也煙消雲散了。我不禁讚歎道:多麼美麗的自然景色啊!

  我迷戀自然的美景,更為前人為我們創造的奇迹--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而驚嘆!

  作者:非常訓練營A班劉雅晶  指導老師:黃保余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司馬台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司馬台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