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生三世唯你一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生三世唯你一人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菩提樹下的彼岸花,剎那間凋零,渙散的余香,飄泊,瀰漫了千年,有一滴淚是因短暫的美麗被遺失,而彳亍不定,在三生石上祈願,願三生三世,唯你一人,等待輪迴,悄悄綻放。——題記

  一

  前世、冰冷了那顆玲瓏心,被塵封的記憶沒有絢麗的舞台,時空隧道磨滅了黎明的曙光。

  不可否認愛與情、前與今、天與意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微妙的變化,捉摸不透的容顏,擠出一個心事壓制臉龐未曾出現的紅暈,冰冷,我的心我的情,黯然失色的不止是昨天,我不敢將思緒繼續延伸,我怕抑鬱已久的渾水決堤。

  記不清在哪個角落我曾看見曇花一現,記不清沉睡的等待是被誰驚醒,記不清時光的腳步走走停停惶恐了多久?在燕子歸巢的同一時間睜開凄迷的雙眼,看着灑滿荒野被風風化的思念以及滿天零碎的孤寂,不由想起屬於回眸的季節,把一杯等待的苦水潑在有你的渡口,即時被潮水沖走,也希望你能看見樂此不疲,許你一諾的痕迹。

  南牆頭上、塵埃剛剛落定,北山深處、寒梅蠢蠢欲動,我將這一生的希望放飛在黑暗蘇醒之前,沒有撿起一絲微笑的時間,暴風雨前夕的徵兆便是急促的喘氣聲與沉重的腳步聲,在責無旁貸的同時必須全力以赴。塵埃再次迷惘之際,寒梅傲骨是否能抵擋情緣輪迴的腳步?

  空曠之時,輪迴之中,一直嚮往的昨天磕磕絆絆,我不想在這個多愁善感的世界里為你寫詩,也不想步入讓你心驚膽戰的漩渦,我只要安靜,死亡般的安靜,哪怕只有一天或者一個時辰,對我而言便是最好的禮物,別問我為什麼,我們都不需要,你可以試着將自己偽裝,即使在我面前,你也可以一笑而過。

  我拿起一絲堅強,走在你剛才經過的地方,聞着空氣里還沒飄遠的芬芳,它可以屬於你,唯獨不是屬於我,它和你一樣,縹緲無蹤遙不可及,我只想知道這個矛盾的季節還要持續多久?

  殘餘的記憶已經模糊了我的視線,我不敢去觸摸一份冰涼,但心底的冰冷已經超越了我的底線,玲瓏心、塵封還是凍結?我不想將一件事情或一個人看的太清,我已經面目全非,縱使有千百個絢麗的舞台也不及定眼望塵埃來的乾脆一些,當黎明的第一縷曙光被時空隧道磨滅之時,我只希望在沒有年月以及光明的空間里,你能記住我對你的呼喚,那才是我最為真實的一面。

  這是不是前世種種的瑣碎和淺在緣分規則?我頭腦里那些支離破碎的片段找不到頭緒去梳理,但我清楚,一言一語、一點一滴都是因為你。

  二

  今生為你守候,一夜白頭,望穿秋水,在這個失眠的月下,在這個星星黯然的凌晨,沉落的目光鎖定滿地滄桑,沉重的腳步托不起明天的太陽。

  我找不出一個適合你的形容詞,也無法將我對你的感覺用語言的形式描繪出來,手裡緊握的鉛筆畫不出一杯熱氣騰騰的酒水,它和毒藥如此相似,誰也不願意沾染,但誰也逃脫不了命運的束縛,就像一縷春風的舒暢,那只是當時的感覺。

  阡陌紅塵,緣的十字街頭,情、似乎不在遙遠,觸手可及的現實,泛起應你一生流離的誓言,期盼中的朝朝暮暮,也許沒有白蛇為愛而等待千年的感到與執着,在海枯石爛的明天,放下冠冕堂皇的理由,背起裝滿樸素的衣物以及由愛繁衍出來的責任,向著耄耋的搖椅出發,旅途坎坷無關緊要,我已經準備了一生的時間,縱使離散亦或歲月肝腸寸斷也無妨。

  我記不清欠了你多少冰冷的眼淚,關於期盼中的浪漫,我竭盡全力,在無邊無際的牽絆中,揚起的風帆原地旋轉,撕裂的純潔,死亡的氣息,我不是海子,我沒有為一紙繁華或沉淪而獻身的勇氣,感嘆富裕的基礎上,我已經超出了自己的存在,請允許我自作聰明一回。

  水不斷、情不眠、愛不休,這不僅是神聖的純潔而敲擊出愛的感嘆與決心,更多的是畫地為牢守護誓言不被風兒吹散,全身枯竭,乾裂的河床之上,我已經沒有一滴沸騰的血液為你而流。被迫現實的軌道,用殘餘的思緒,為你繼續最後一次心跳,欠你的淚,我願來生以鮮紅來償還。

  想起一座城一個人,一棵樹一朵花,一首歌一份傷的情景,我在想假如沒有黑夜,世界將會是什麼樣子?太陽會不會將我們用一個眼神戳穿?悲嘆淪落灰飛煙滅的結局之際,那一個人去了哪裡?是不是躲在一個黑暗的角落抽泣,那一朵花是不是開着一如既往的嫵媚?那首撕心裂肺的曲子有沒有人將它繼續?

  今生在無形中悄悄逝世,找不到用來祭奠的東西,也可以說拿不出一絲勇氣,看着現實又複雜的年輪被雪花覆蓋,愛與誓言被貶低的一文不值,心裡一直堅持着一份美麗,但在失眠的月下,星星黯然的凌晨,目光卻不能從滄桑的軀體上移走,對於陽光,我感覺無能為力。

  我看見紅樓殘燭殆盡,杯空淚已干,畫影嬋娟,莫把冰涼的寒風灌在火熱的脊樑,那樣我們誰也無處躲藏。

  三

  來世、債主、屠夫,為你、我願做一頭豬,用我來世的血,償還今生欠你的淚。

  我曾經一度沉迷神劍晴天,每當情思深處,愛被夕陽擱淺,感動如潮,帶走一滴幽怨之前,我匆匆用十指圍堵決堤的心痛與不甘,一座城既使無人充實也會有愛重拾,命運擺布,造化弄人,大義便是以愛與善而提煉出的堅持與放棄。

  邂逅、習以為常的話題總是那麼新穎,冥冥中的天意亦或命運的安排,我們無力挽回,又一個生離直至死別如期而至,一路風雨兼程,短暫的溫存以及習慣有你的感覺牽動着每一根經源,離別是短?相守是長?我們都不能以任何東西去丈量,潛意識裡,永別也許可以讓淚淹死蚩尤,尋找命運和愛情的終點。

  不知道那一世決堤的馬匹跑到你的窗前,自從初見的異樣悄悄爬上眉梢,便註定百世不了情。攜手風雨,生死與共,不曾白頭,只怕生離亦或死別,且看蚩尤尚未平息,四法青云何以笑傲天下。不知道是什麼力量支撐着九十八世的情緣一路而來,如花美眷,淚或許是奢侈品,恨也無從談起,無所謂的表情堅定着續寫百世真情的決心。

  離開時的糾結與不忍,親眼看着夢裡一閃而過的蹤影被現實擊垮,走走停停,留下的只有那些無人問津以及不願提起的無奈和心痛,縱使無人能敵、拯救蒼生又能如何?一滴眼淚,一個假裝堅強的表情已經下定天涯海角的追尋,九十八世已過,區區兩世能奈我何?

  我被一段虛擬的追尋所震撼,即使我沒遇見,我也會用鼠標點擊出屬於傳奇的色彩。每世不過雙十的魔咒纏繞着一份撕心裂肺和對愛的悸動,當離開的腳步漸行漸遠的時候,淚已經淹沒了我的心,愛人、苦候,百世與兩世天壤之別,忍着快要窒息的恐懼,為你再將凄涼換成堅強,一腔熱血,只為、愛你而流。

  看那菩提樹下的彼岸花,剎那間凋零,渙散的余香,飄泊,瀰漫了千年,有一滴淚是因短暫的美麗被遺失,而彳亍不定,我願在三生石上祈願,願前世今生來世,唯你一人,等待輪迴,悄悄綻放。

  初一:冬天的溫度1

您正在瀏覽: 三生三世唯你一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生三世唯你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