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特殊的聖誕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特殊的聖誕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聖誕節已經過去好幾天了,可是我的思緒卻總是飄回那天下午……

  12月25日下午,我們對老師提出過聖誕節的請求,一向不苟言笑當班主任竟然答應了。

  他,是我們班最不起眼的一個同學,他的腿有點瘸,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正因為他的腿,所以他與同學之間好像隔了一堵牆,他不想過來,我們也不像過去。就這樣,他與同學漸漸疏遠了。前幾天,他的甲流剛剛康復出院,使他與同學之間的那堵牆更厚了。

  老師在我們踴躍上台表演時,竟然想到了他,還特意指定讓他上台表演。他終於帶着羞愧,一跛一跛都走上講台,他低頭看着自己的衣角,像一個犯了錯誤的孩子一般。我們沒有人鼓勵他,反而嘲笑他,有的同學喊道:“唱歌個兒吧!唱兩隻老虎也可以。”引起我們一陣鬨笑。她把頭埋得更深了,結果又有一個同學喊道:“就跳個拉丁吧!”這次的笑聲更大,而且持續不斷,他的淚順着面頰,無聲的滴落。班主任就站在一旁,但是他什麼也沒說,只是任事情發展下去。在我們的笑聲中,一個聲音響起:“A。B。C。D。E。F……”他唱起了我們熟知的字母歌……在一片嘲笑聲中,他又一跛一跛的走了下去。

  我們很快就把他給忘記了,投入到大歌星王*的麾下,他簡直是歌的天才,藝術節的嬌子,我們都被他的歌聲所陶醉了。很快,兩節課過去了,在這次聖誕節的頒獎大會上,老師用一截綵帶拴住一個氣球,當作這次的“金牌”。我們都認為王*是當之無愧的冠軍,可是,誰料,老師竟把他——那個瘸腿的同學叫上來,把那個“金牌”掛到了他的脖子上。一霎間,全班死一般的靜,在那一霎間,我們明白了老師要教給我們的全部道理:一個身殘志堅的人的尊嚴,他在那樣的處境中能開得了口,是需要多大的尊嚴和多麼不屈的的靈魂才辦得到的啊!

  他又一跛一跛的走下講台,然而這次伴隨他腳步的不是那嘲笑聲,而是那雷鳴幫的掌聲……

  不知怎麼的,這兩天腦子裡經常出現他那一跛一跛的身影,這是一個多麼特殊的聖誕節,一個既讓我們快樂,又教會了我們做人道理的聖誕節。

  西安市臨潼區馬額初級中學初級中學一年級 種袁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個特殊的聖誕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特殊的聖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