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看!那個小女孩,綁着兩個小辮子,穿着墨綠色的裙子。她讀一年級是一個十分俏皮的女孩,她愛玩,她淘氣,她頑皮,她好奇……那個女孩,就是滿腦子充滿古怪想法,惡作劇永不停歇,經常被罵的人——在下。

  那年暑假,我回到了久別的老家,適逢中秋佳節,我的鬼腦筋免不了讓家裡發生一些“驚天動地”的事……事情的帷幕拉開了……

  我老家是一幢三層樓有一個小院的“夢中之家”(那時我就是想要一個這樣的房子)。那年,我們把許許多多的炮杖放在了小院里,晚上大家在天太賞月,品月餅,我的淘氣勁兒又發作了……姑婆吩咐我去端月餅,呵呵……月餅……我想:我吃了那麼多月餅,大多都是甜的,或者是鹹的,可就是沒見過辣的月餅,大家注意了!史上第一塊“特級辣月餅”將會從我手做出!我走進廚房,我東張西望,哈哈!天助我也,我看到了一瓶辣椒醬,均勻地塗在了可憐的月餅上,用湯勺加工了一下(其實就是掩飾得讓別人看不出我“動過月餅”)。我把經過我“特別加工”的月餅端出了廚房,走到了天台。每人都拿了一塊月餅,惟獨 我沒有拿,為了“掩蓋罪行”我借口到旁邊放小煙花。

  正當我以為沒事的時候,我聽到了幾聲怪叫,原來是大家吃了我發明的“特製月餅”對我的“讚揚”啊!哈哈! 

  這時,小哥哥過來嚇了我一跳,害得我把剛點燃的小煙花失手掉了下樓!

  小哥哥滿臉憤怒地說:“以後再也不會找這家店買月餅了!什麼月餅嘛!簡直就是辣死人不償命!太過分了!”

  我忙附和說:“是啊,是啊!這老闆怎麼這樣!這也太缺德了吧!”嘴上是這麼說,可心裡卻在偷笑。

  忽然,“轟”的一聲,底下的雞、鴨、狗全都叫了起來,剛種的小菜苗,被炸飛了,甚至有一根非起來,砸在了大伯的頭上!……看大伯的樣子,已經是怒髮衝冠了!我們紛紛下樓,發現炮杖被點燃了!我恨恨地說:“誰啊!那麼缺德!點別人家的炮杖!”後來一想:啊!肯定是剛剛不慎掉落的煙花把炮杖點燃了!我的臉“唰 

”地一陣紅一陣白,心想:完了,完了!這回可闖大禍了呀!大伯看我臉色不對頭,就問:“詩奇,是不是你乾的啊?!”大伯把聲音壓得好低沉,好恐怖,聽起來令人毛骨悚然,渾身不舒服……

  我吱吱唔唔地說:“嗯……大伯……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啊……”我的聲音邊得好小好小……

  二伯說:“你看你!把這搞得雞飛狗跳的!” 

  我“撲哧”笑了起來,說:“對哦!嘿!我還沒發現放炮杖的地方是雞圈和栓狗的地方啊!呵呵……”說到一半就被許多人的怒目而視打斷了。

  我覺得好尷尬,皮笑肉不笑地說:“對不起啊……!我……我……不是故意的……”

  可想而知,就在那個晚上,我被“秋風掃落葉”般地K了一頓,我可憐的屁股,第二天早上起來時還疼得要命!

  如今,回首往事還覺得歷歷在目,雖然現在我已是一個大姑娘了,已不如兒時淘氣,但有時不免會做一些調皮的事。但是不會在像以那樣,搞得雞飛狗跳!

  童年……美麗的童年,金色的童年……可愛的童年……再次湧上我的心頭。

  教師評價:行文中充滿了對童年生活的眷戀,故事充滿童真、童趣。描寫生動傳神,個別語句再斟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