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00307周記)一隻小龜的自述 776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307周記)一隻小龜的自述_776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76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小龜,我和我的父母兄弟快樂地生活在一個清澈的小池塘里。小池塘的水甜甜的,清澈見底,而且還生活着不計其數的小蝦米。我過着吃喝不愁的生活,成天和兄弟們嬉戲追逐,玩累了便趴在池塘邊的大石頭上,照着柔和的太陽,美美地睡上一大覺,我想,神仙般的生活也莫過於此吧。但這夢般的生活終究還是隨着人類的到來打破了。 

  有一天,我正在石頭上享受太陽浴,忽然一陣黑水“嘩”地一聲撲在我身上,我只覺得眼前一黑,猛地躥下河,洗完身子后,我的視線漸漸清晰起來,只見一個大水管放在河岸邊,裡面的黑水“嘩嘩”地接連不斷地流到河裡,一股惡臭隨之而來,不一會,一隻只小蝦的屍體浮上水面,我驚恐地游向家中。 

  經過大家的一再商定,我們最終決定搬家。我最後看了看這個與我相伴多年的池塘,便依依不捨地與父母、兄弟們踏上了旅程。我們游着、游着,但水卻越來越渾,越來越臟,水面上到處是爛魚臭蝦。突然一個大鐵塊從天而降,不偏不倚正好砸在父親身上,父親剛想掙脫,誰知又是一大堆金屬落了下來,再次重重壓在父親背上,父親吃力地睜開眼,最後看了看我們,便永遠地睡了。我們來不及悲傷,又一堆垃圾落下,我一邊含着淚水,一邊奮力躲閃,終於爬上了岸。 

  上了岸,母親由於吸入太多的有毒的河水,便也丟下了我們,到一個美好的世界去了。我和哥哥弟弟安葬好母親,正想上路,一對青年男女走來。“瞧!多麼肥的一隻龜,一定很好吃。”男的抓住了前面探路的哥哥,得意地向女的揮了揮。“現在河水污染得比較嚴重,可能有毒,我們賣給別人吧。”女的說,哥哥在他們手中奮力地掙脫,同時向我和弟弟搖了搖尾巴,我立馬招呼弟弟鑽進了草叢。我們看着哥哥被那二個壞蛋抓着,離我們越來越遠,最後直到看不見了。我想哭,但我的淚水已經幹了。 

  我帶着弟弟邁着沉重的步伐,我悵望灰天,天下之大,何處是我家? 

  

您正在瀏覽: (100307周記)一隻小龜的自述776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307周記)一隻小龜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