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崇義之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義之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去了崇義旅遊。崇義位於江西省和湖南省的交界處,它不僅有“中國竹鄉”之稱,還有“中國南酸棗之鄉”的稱呼。

  崇義可以說是滿山的竹子,因為站在高處向下望,所看到的是大片大片的竹林,而且每一株都亭亭玉立。它們有着修長的身軀,好似苗條的妙齡少女;又有着挺拔的姿態,好似威武的堅強戰士。那頎長的葉子在風中輕輕地搖曳,在雨中“沙沙”地作響。我的耳邊時不時傳來“我挖到了”的聲音,走到聲音的源頭,原來是這裡的老鄉在挖冬筍呢。我可喜歡吃冬筍,因為冬筍肉質豐嫩,鮮脆爽口,所以我也想來體驗一下挖筍的感覺。挖筍之前,我仔細地聽老鄉講解挖筍的過程,沒想到挖筍居然那麼麻煩。終於我挖到了一個,雖然很小,但也是我好不容易才挖出來的。

  之前說了,崇義也是“中國南酸棗之鄉”,而且是全國唯一的“中國南酸棗之鄉”,不用我多說你也一定知道了這裡的特產就是南酸棗糕。因為南酸棗味酸中帶甜,果實形狀似紅棗,故名南酸棗。現在是冬天,所以山上的南酸棗樹一個果實也沒有除了樹枝,一片葉子也沒有,如果你想吃的話,就去超市買“齊雲山”牌的南酸棗糕,絕對正宗。直到現在一提起南酸棗糕這個詞我就忍不住要流口水呢。

  聽了我的介紹,你對崇義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其實崇義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想知道嗎?就讓你的家人帶你來看看吧!

  初一:蔡琳

您正在瀏覽: 崇義之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義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