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不了的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的友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希望杯全國數學邀請賽決賽名單,馬樂彥,何鋒,邱澤……”學校的廣播在播出最新的消息。我聽到了自己進入“希望杯“決賽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后,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而我的”生死之交“冼志鋒也替我高興。說起來,我也應該感激他,為什麼呢?還是由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詳細地告訴你吧!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碧空如洗,萬里無雲,小鳥也在嘰嘰喳喳地談笑風生。一陣習習的微風吹過,真是舒服極了。我正在吸收着這大自然的精華,準備在待會兒的“希望杯“初賽時大展身手。同學們也紛紛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不一會兒,比賽開始了,我輕鬆自然地做着,忽然,我做到一題需要使用圓規“呀!糟了”我自言自語道。聲音雖然微小,卻還是讓小鋒那敏銳的耳朵聽見了,他輕聲地對我說,生怕被監考老師看見了:“忘了帶圓規?我借給你吧!”我猶豫地對他說:“這樣不好吧!那你就沒得用呢?”他毫不在意地回答:“沒關係,我奧數也不好,留給你用吧!”說著,便大方地把圓規借給了我。我也不好推辭,便接受了。不知是不是我們太大聲談話了,老師嚴肅地走過來,對小鋒說:“你是不是想作弊,想問別人呢?你被取消比賽資格!”他毅然走出考室,在窗外豎起一根大拇指,似乎在說:“加油,你是最棒的!”我看了之後,更加努力,化感激為力量,很快地做完了試題,心裡堅定地想:我一定要成功,不然就辜負了小鋒對我的希望。 

工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了這次初賽,我以優異的成績順利地進入了決賽。 

  此時此刻,我才真正懂得了“患難見真情”的真正含義:只有在共同度過禍患與災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我與小鋒見了真情,而且這也是我忘不了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