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剪都是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剪都是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周二,也是清明假日的第三天,我為媽媽做了一件特別的事。早上,媽媽對着鏡子扒拉着頭髮,拿個小鑷子費力地往下揪着白頭髮。她自言自語地說:“老啦老啦!”臉上拂過一絲不易被人察覺的傷感,繼而又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

  一根根白髮閃着淡淡的銀光,好刺眼呀!我失聲喊起來:“媽,別揪了,再揪您就該禿頂了,還是讓我給你剪剪吧!”

  聽到我要幫她剪白頭髮,媽媽很高興,她讓我坐到沙發上,自己拿來一個小板凳坐好,把頭側歪着靠在我的腿上。我微微低頭,仔仔細細地看着媽媽微笑的臉龐,她的皮膚已不細膩,眼角的魚尾紋清晰可見,我的鼻子一酸,從未有過的激動湧上了心頭:啊,媽媽太辛苦了!從我呱呱墜地到養育我長到14歲,她不知為這個家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我已經長大了,我要讓她永遠年輕。

  我輕輕撥開媽媽的頭髮,兩眼像掃描儀似的仔細搜索着夾在黑髮中的白髮,暗自囑咐自己:一定要小心,不能剪去一根黑髮。可是,那些白髮跟我玩兒起了藏貓貓兒,左躲右閃,彷彿故意考驗我的耐心。哈哈,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揪住了一根!我小心翼翼地把剪刀滑到髮根,輕輕一剪,這根煩惱絲就被脫離了媽媽的身體。

  接下來乘勝追擊,兩根,三根,四根,一根根的白頭髮,最終都逃不過我的火眼金睛,乖乖地躺倒了廢紙上。媽媽閉着眼,感受着我的關懷,時不時發出舒心的歡笑。看着我剪下的白頭髮,她滿意地笑了,“呵呵,我閨女的一片孝心呢。”我的心不覺一顫。只不過給媽媽剪了剪白頭髮,只不過說了幾句尋常的話語,媽媽心裡就如砂糖一樣甜。我能數盡這絲絲白髮,但能說盡父母大海般的鴻恩嗎?

  媽媽心滿意足地照了照鏡子,說道:“好閨女,中用了!”我俏皮地敬了一個隊禮。只要媽媽同志需要,我會一如既往地為您服務,直到您老一百二十歲,讓您永遠都是世上最美麗的女神!

  媽媽笑了,我也笑了,笑聲就像擰開了水龍頭的水一樣,嘩嘩地流個不停。

  那些任性的孩子們,您們也常常為父母剪剪頭髮,儘儘孝心吧!

您正在瀏覽: 剪剪都是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剪都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