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憑窗站了一會兒,微微的覺得涼意侵入。轉過身來,忽然眼花繚亂,屋子裡的別的東西,都隱在光雲里;一片幽輝,只浸着牆上畫中的安琪兒。--這白衣的安琪兒,抱着花兒,揚着翅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這笑容彷彿在那兒看見過似的,什麼時候,我曾……” 我不知不覺的便坐在窗口下想,--默默的想。  

  嚴閉的心幕,慢慢的拉開了,湧出五年前的一個印象。  

  一條很長的古道。驢腳下的泥,兀自滑滑的。田溝里的水,潺潺的流着。近村的綠樹,都籠在濕煙里。弓兒似的新月,掛在樹梢。一邊走着,似乎道旁有一個孩子,抱着一堆燦白的東西。驢兒過去了,無意中回頭一看。--他抱着花兒,赤着腳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這笑容又彷彿是哪兒看見過似的!”  

  我仍是想--默默的想。  

  又現出一重心幕來,也慢慢的拉開了,湧出十年前的一個印象。--茅檐下的雨水,一滴一滴的落到衣上來。土階邊的水泡兒,泛來泛去的亂轉。門前的麥隴和葡萄架子,都濯得新黃嫩綠的非常鮮麗。--一會兒好容易雨晴了,連忙走下坡兒去。迎頭看見月兒從海面上來了,猛然記得有件東西忘下了,站住了,回過頭來。這茅屋裡的老婦人--她倚着門兒,抱着花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這同樣微妙的神情,好似遊絲一般,飄飄漾漾的合了攏來,綰在一起。 

  這時心下光明澄靜,如登仙境,如歸故里。眼前浮現的三個 笑容,一時融化在愛的調和里看不分明了。 

 

您正在瀏覽: 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