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北京2008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北京2008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奧組委的叔叔阿姨: 

  你們好! 

  自2000年申奧成功后,人們無不歡欣鼓舞,近期已度過了2004雅典奧運會,但是奧運會的舉辦卻使雅典一度虧空了好幾百個億。於是,我想,2008年的奧運會會不會也變成這樣一個“大窟窿”呢?所以我查閱了資料,並制定了一套好的方案。 

  第23屆奧運會就是這樣的例子,他們做到了扭虧為盈。第23屆在美國舉行,但是政府卻不給予經濟幫助,當時,美國第一旅遊公司的董事長尤伯羅斯自告奮勇,承包了這屆奧運會。他一反歷屆奧運會主辦國的常規,既不興建富麗堂皇的運動場館,也不興建設施完備的運動村。但是他流節有方,開源更是有道。他出租了小型電視廣播室,收費高達50萬美元,廣告費每秒5000美元,紀念章全套價格高達10萬美元。尤伯羅斯又宣布:參加奧運會贊助單位限額30個,多一個也不要。於是,場外激戰,使尤伯羅斯不費口舌,穩穩地多得了900萬美元的贊助費。而以前的奧運會,贊助單位380多個,才籌集900萬美元。 

  所以我也想了一套可以節省開支,還可以給外賓留下好的印象的好辦法。首先是不用再雇傭員工了,因為市民都非常嚮往奧運,所以只要讓他們自願報名參加,還可以免費觀看奧運會。等人數滿了以後,再開始銷售門票;還可以出售各種獨家權,比如奧運專用飲料權、專用照相膠捲、獨家播放權、專用服、專用汽車等等。然後聘用幾所大學的宿舍,做運動員的休息場所。再用市內所有的體育館,做比賽場地。還可以出售火炬的賽跑權,每小時多少元。這樣,就可以把這筆錢適當地用在開幕式和閉幕式的雄偉之上,給各國運動員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後再給外賓們造幾個專用賓館,讓精通各國語言的導遊帶領他們參觀市區,給外賓們留下好印象。這樣子,既可以使奧運會圓滿達成,又可以幫祖國減去一筆不必要的開支。相信如果這樣,不僅可以使扭虧為盈,使這個“大窟窿”變成“聚寶盆”,還可以使以後德奧運舉辦權肯定又會降臨在我們中國。 

  祝  

叔叔阿姨們身體健康!

  

  一個關心奧運的人  葉志強 

  2004年11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致北京2008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北京2008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