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一個令人感到溫暖的詞語,當人們遇到困難時,當人們心情不好時,當人們飢餓寒冷時…… 都會回到我們的愛的巢穴——家。 

  多少身處異地他鄉的遊子,多麼渴望能回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家,與家人團聚。但可能由於工作或學習的原因,在其他人都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時,自己卻不能。 

  家,一個神聖的字眼,當我們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時,是多麼神聖的時刻。我們現在是初一,再過三年,我們考上了高中,或者六年以後,我們考上了大學,都會離開自己所熱愛的家,讓我們珍惜現在與家人團聚的時間吧!待到那是,才會真正體會到離別之苦。 

  但是我們與家人團聚時,我們何曾想過那些無法與家人團聚的人,如:出租車司機,火車司機,電視播音員---。當我們與家人團聚,共度美好時光之時。而他們則工作在第一線。如:2008年初的那場大雪的時候,許許多多條鐵路,高速路。因大雪而無法通行,在那個時候,是多少人民子弟兵前赴後繼,為回家與家人團聚的人們掃清路障,送來溫暖。正是這些人民子弟兵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聽從黨的指揮,衝到了抗雪救災的第一線,在廣州火車站上,有四名疏散滯留群眾的解放軍因連夜工作而伏在欄杆上睡著了,圖片一傳到網上,網友們紛紛稱他們為“最可愛的人”。的確,在那個大雪紛飛的冬天,人民子弟兵就是最可愛的人。 

  馬致遠在《天凈沙-秋思》中寫道:“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這表達了詩人對家的思念。 

家,一個偉大的字眼,他牽動了多少身處異地他鄉的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