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哎,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在上海待了二十年了。可還沒回過家鄉,我想今年的中秋節一定要回家看看。

  2032年,8月13日我站在上上海飛機場,等待這一家通網北京的飛機,飛機起飛了,飛了一天一夜,終於到了北京。我有在北京坐了火車到了承德,又做公交車倒了寬城,又在寬城打了一輛出租車回往家鄉。在一路上我看到這裡變了許多。原來都是普普通通的房子,可如今去變成了高樓大廈。才二十年的時間,家鄉竟有如此之大的變化,我驚呆了。

  車開得很快,轉眼間就到了我們村子。我從口袋裡拿出錢說:“先生,給你錢。”他用手拿過錢,把我嚇了一跳原來是個機器人。我走着走着,看見了一個熟悉的的身影在我面前閃過。那不是妹妹嗎,原來是妹妹來接我了,我們一邊走一聊。他對我說:“你不在的這些年家鄉有很大的變化,就說這頁岩磚廠吧,現在都是有機器人碼磚的。竟在這上就投了二百多萬呢!聊着聊着就進了村子,一座座別墅聳立在我的面前,各式各樣。我對妹妹說:“要不是你來接我我還真要迷路了。”走了一會,妹妹對我說:“到了這就是你家,我還有事要回家了。”一座是哪層的別墅呈現在我的面前,我走進別墅,呀!沒有樓梯怎麼進去?正想着,我飛了起來,到了二樓,我打開房門,媽媽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一下抱住了媽媽大哭起來。過了一會,我問媽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會被吸了上來?媽媽告訴我說:“這是紅外線防盜系統,必須經過房主的同意,剛才你那焦急的樣子我都看到了。”說著便笑起來。

  中秋節那一天,我們全家人匯聚在一起。吃着月餅,望着月亮,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中秋節的后一天就是我的生日,可是我要回上海工作了,全家人一起到機場給我過了生日。當飛機起飛的那一刻,我留下了了眼淚。

  我想家鄉能有如此大的變化,是因為社會的快速發展,和時代的進步。我也要努力工作,就像個的說的:“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要給世界創造價值。”

  河北承德寬城縣黃崖子明德小學五年級:五年級孫志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